AI扮副駕 資安更高效

在數位化的網路世界中,資安已成為法規遵循、確保營運服務不中斷、強化市場競爭力的關鍵要素。為了應對各式攻擊入侵的挑戰,愈來愈多企業採用資安事件管理系統(SIEM)來輔助資安維運中心(SOC)。SIEM方案不僅可提供合規性檢查、主動告警與回應,還能整合來自網路、端點、身分管理等機制所產生的日誌,以運行事件關聯分析、進行調查與提出回應方針。


隨著資安技術持續發展,SIEM逐步納入威脅情資平台、使用者與實體設備行為分析(UEBA或稱為UBA)機制,以及資安協調、自動化與回應(SOAR),甚至增添人工智慧(AI)功能,以及整合第三方解決方案,以適應不同應用場景的實際需求,建立自動回應風險的執行流程(Playbook),確保每個相關人員都知道何時該做什麼。如此一來,不僅能持續改善平均檢測時間(MTTD)與平均恢復時間(MTTR),降低資安事件影響正常營運的機率,同時也提高顧客滿意度。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