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數位新時代 「智造」轉型展價值

物聯網(IoT)、邊緣運算、人工智慧(AI)、大數據、雲端運算等IT與OT融合的技術,正在推動台灣眾多製造業從數位化、數位優化,甚至是數位轉型升級,達到智慧化營運的目標,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滿足訂單少量多樣、品質良率更高、交貨時間更短等市場需求。隨著國際自動化協會ISA-95標準架構實作虛實融合系統(CPS)奠定基礎,讓應用場域IT與OT相互整合,逐步實踐改善稼動率、整體設備效率,進而推升訂單、庫存、產能等營運指標的即時掌握,才足以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反覆,擾亂全球供應鏈之際,精準地擬定因應決策,鞏固企業競爭力。然而製造業類別眾多,各式垂直領域往往需要協同數位技術相關人才,重新調整工作流程、績效衡量準則,本文結合來自資訊科技(IT)、營運科技(OT)、通訊科技(CT)跨領域專家共同獻策,化解轉型之路的痛點。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