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基礎架構 打底智慧創新

人工智慧(AI)已然被視為創新業務營運的重要關鍵,根據Gartner近期發表的2019年CIO調查報告指出,過去四年來,導入人工智慧的企業數量增長了270%,而且預估在今年,將有37%的企業部署AI相關方案,遠高於2018年的25%。Gartner傑出研究副總裁Chris Howard認為,相較於四年前僅僅只有10%企業已部署或即將採用AI的情況,人工智慧日益成熟是企業更願意實施AI技術的原因之一。

 

儘管AI已在產業中發展出各式應用,例如機器視覺、語音辨識以及機器翻譯等等,但許多專家指出,現今仍處於AI早期階段,人工智慧雖然有機會能夠協助企業擺脫困境成為最終贏家,但企業在實踐的過程中依然面對不小挑戰,基礎架構便是其中一項,原因在於,沒有堅實的核心作為基礎,人工智慧便很難蓬勃發展,模型訓練也難有好的成果。

想要成功地運用人工智慧,取得競爭力,全盤的基礎架構考量是企業在一開始便需要打好的基礎,到底企業在建構AI運行環境時需要留意哪些要素?公有雲與私有雲又該如何評估,且看業界專家的完整解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