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儲存大趨勢 資料驅動創新轉型

創新來自於顛覆。歷經充滿變數的一年,企業紛紛加速轉型,以強化組織韌性,快速因應未來不可預期的變化。在快速變革的環境下,資料已成為企業轉型的命脈,藉由資料所帶來的洞察力更是成就創新的必要關鍵。另一方面,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元宇宙(Metaverse)等諸多新興科技與趨勢也在推動企業往下一階段邁進,愈來愈多的資料從邊緣進入到企業流程,而資料也開始跨越雲的界限,混合雲/多雲的挑戰一一浮現,然而值此之際,過時的基礎架構、散落各地的數據孤島、缺乏自動化流程以及高昂的儲存成本,也成為企業競爭力的絆腳石。

2022年3月網管人舉辦「資料驅動創新轉型 2022企業儲存線上系列論壇」,除了探索儲存趨勢變化演進之外,來自於企業儲存的業界好手也分享如何善用混合雲、軟體定義、全快閃儲存、超融合架構以及物件儲存等方案來打造新世代儲存系統;借助多雲戰略,以靈活地收集、隔離和儲存數據;即便面對層出不窮的勒索病毒攻擊,也能透過多元手法與原生的防護機制來確保資料安全、迅速還原。 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反覆升溫、俄烏戰爭推升通膨加劇經濟衝擊,企業面臨的挑戰依然艱鉅,也正因為如此,在轉型加速的競賽中,企業不只需要能夠適應數據驅動的現代化方案,同時也需要兼具敏捷、可擴展、安全以及靈活性,以便因應不斷變化的需求。從邊緣到資料中心到雲端,唯有建構可跨域管理的架構,才能為下一波趨勢浪潮做好準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