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治理奏功 成本再優化

為了應對數位轉型與綠色永續兩大壓力,雲端技術已成為企業兼顧雙軸轉型的重要策略之一。根據Flexera公布的2022年雲狀態(Flexera 2022 State of the Cloud Report)調查,高達89%的受訪者已擁有多雲策略,而最常見的組合是各種公有雲與私有雲的混合雲。此外,在雲端環境中運行超過25%工作負載的重度使用企業已高達63%,另外輕度使用的企業也從19%降到14%,顯然地,企業正在積極邁向雲端旅程。

促使企業擁抱雲端的因素,除了數位化趨勢以及COVID-19疫情推動之外,近期討論熱烈的ESG(環境、社會、治理)議題也讓雲端服務獲得更大的採用動機,以協助企業進一步減少資料中心成本與能耗。此外,對「敏捷」的需求也是企業走向雲端的驅動力之一。 然而,企業在享受多雲架構好處的同時,日益複雜的IT架構也成了一道難解的課題,面對多技術堆疊的架構挑戰,企業的雲治理能力最終也將成為未來勝出的關鍵。不過在此之前,隨著全球經濟競爭愈來愈激烈,雲端成本掌控問題將首先浮上檯面,本期我們邀請業界專家暢談多雲管理下的治理挑戰,以及如何運用策略與工具,落實成本優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