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級熱兵器 GenAI落地

「在IT技術發展趨勢中,過去20年大概沒有人一項技術可以讓各大科技巨頭、雲端服務供應商、軟硬體業者,甚至是新創大舉投入並且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就推出新產品,這可謂是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或簡稱GenAI)帶來的奇蹟。」這是IDC企業應用資深研究經理蔡宜秀日前在2024年台灣資通訊(ICT)市場趨勢預測中對生成式AI所下的註解。

毫無疑問,生成式AI正在影響著日常的工作與生活,未來生成式AI也可望被大幅度地引進到企業環境中。但事實上,在這股浪潮下,企業普遍存在著一股嚴重的焦慮感,擔心若是沒有辦法跟上,將失去企業的競爭力。資策會軟體院資深技術總監何文楨認為,現在就像處於冷兵器與熱兵器過渡時代,若是無法跟上,等於拿著刀劍去對抗洋槍大炮,喪失競爭力。而這也將驅動企業加速相關的投資,根據麥肯錫最新的調查指出,有三分之一的企業經常在至少一項業務職能中使用生成式AI;另外,也有四成企業表示,隨著技術的進步,預估將增加人工智慧投資。


不過,對企業而言,將生成式AI引入到企業環境中可能是一項複雜且具挑戰的工作,不光是在模型運用,也涉及場景的尋找、資料治理以及基礎架構的資源建構,當然人才也不可或缺。本期將邀請多位業界專家分享企業可能面臨的挑戰,以及如何協助企業透過工作坊(Workshop)或顧問服務,找尋合適的商業運用場景,並運用現有的生成式AI技術或解決方案,來加速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