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資料中心 綠色轉型打前鋒

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災害頻傳,各國與企業紛紛承諾淨零排放目標,實施減緩溫室效應的政策。台灣去年便已施行用電大戶條款,規範契約容量5,000瓩以上之用電大戶,須於2025年之前設置契約容量10%的再生能源。今年,受到國際能源價格居高不下影響,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臨時會決議,自7月1日起,調漲高壓及特高壓產業(如半導體、電子業、鋼鐵、水泥等)用電大戶電價15%,面對營運成本攀升、全球加速減碳轉型的雙重壓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已刻不容緩。

向來承載企業資訊服務與應用的資料中心,也因為能源密集、耗電量大以及用水量多等的特性而受到大幅關注。尤其企業為了加速數位轉型,大量運用人工智慧、大數據與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可預期的是IT用電也將大幅成長,如何透過節能、能源效率提升和可再生能源等手法讓資料中心得以節能減碳、實現永續性,是現今企業不得不重視的課題。對此,本期專題邀請專家分享資料中心如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減少碳足跡,加速落實能源轉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