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超融合

跨越企業雲到多雲環境 Nutanix讓IT基礎架構隱形

2018-09-07
數位經濟時代崛起、全球競爭加劇,新興的數位化科技與趨勢正在重塑企業商業營運的樣貌,從過去以產品為中心的思維轉向以客戶為導向,面對數位化潮流,企業需要更敏捷的方式來提升競爭力,這也致使傳統IT基礎架構面臨許多挑戰。
Nutanix資深技術經理董柏逸指出,傳統的三層式架構存在著許多問題,由於伺服器、儲存與網路設備向來壁壘分明,IT部門不僅需要分別採購、擴充與維護,還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與精力來管理各式各樣的系統,甚至是故障排除,「在我過往的經驗中便曾遇到因為部署新世代伺服器而導致相容性出現問題,最後找來了所有環節廠商一同參與開會,整整花了兩個星期才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 他認為,IT的價值不應該浪費在這些瑣碎的事務上,「這也是為何Nutanix在2009年成立之初,便立下了讓IT基礎架構隱形化的使命,IT應該專注於能驅動組織營運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從而創造更大的效益。」


▲Nutanix超融合基礎架構在運算、儲存與虛擬化平台之外,更加入了軟體定義網路、雲端與IT自動化的新概念,不只提供企業雲,更已跨入混合雲與多雲應用。

身為一家純軟體公司,Nutanix多年來專注在超融合基礎架構,以軟體定義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打造企業雲環境,同時達到費用節省、效能提升,以及管理上的便捷性。由於集結了伺服器與儲存系統於一體,Nutanix超融合基礎架構可讓企業環境變得更為簡單,在Hypervisor部份,Nutanix除了支援VMware vSphere、微軟Hyper-V以及Citrix XenServer之外,也內建免費的虛擬化解決方案AHV,可提供給企業多種核心虛擬化功能,包含高可用性、虛擬機器(VM)移轉及資源利用率最佳化,目前台灣Nutanix的企業客戶,有35%都是選擇AHV原生的虛擬化平台。

為了簡化操作,Nutanix設計了一鍵操作體驗,不管是虛擬機的效能資訊、規劃儲存空間或是Hypervisor升級、韌體升級,或是未來的成長需求,都能一鍵完成。針對IT部門必須經常回應應用開發團隊需求,協助創建資源環境的現況,未來Nutanix也將提供應用程式自動化的功能,只要做好一次設定,日後就能快速地複製部署,自動化完成,如此一來便可以大幅減低管理人員的負擔。另外,自助服務的設計則可以讓使用者依照其規則建立所需環境,讓部署變得更容易,而多重雲端平台管理則可以實現跨雲平台的可移動性以及雲端平台費用的可視性和可控制性。

在進階功能部份,除了原先已支援容器與Kubernetes外,也推出Nutanix Flow,這是專為多雲時代而生的軟體定義網路(SDN)解決方案,可大幅提升應用程式的安全性,避免過去因邊緣導向(Perimeter-oriented)導致無法發現內外部威脅。而針對多雲環境的需求,Nutanix Beam技術可讓IT優化雲端應用的開支、提升安全狀況,並改善不同雲端的監管合規情況,及早發現預料之外的成本及潛在保安漏洞,避免變成業務挑戰。

董柏逸強調,Nutanix超融合解決方案可以提供真正的自由度,企業可以自由選擇Hypervisor、硬體設備以及雲端服務供應商,舉例來說,在硬體方面,Nutanix除了NX系列之外,也與Dell、Lenovo有OEM合作,假設客戶的環境中有些舊的伺服器,或是採購企業喜歡的機器,Nutanix的軟體也可以安裝在HPE、Cisco的伺服器上,Nutanix是百分之百的純軟體,可以任選虛擬化平台以及硬體,所有的選擇都由企業自主決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