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Web Services GrandTech 上奇科技 AWS

上奇科技投入1億元跨足專業雲端服務

2017-09-05
台灣領導數位內容加值服務商 上奇科技(6123),宣布投資新台幣1億元成立「專業雲端服務」新公司GrandTech Cloud Services,將與關鍵技術夥伴Amazon Web Services(AWS)一起為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各地「雲端原生應用 (Cloud Native Application)類」客戶拓展全球「無國界」市場版圖。
上奇科技自1991成立以來,便以代理國外知名創意設計軟體包括Adobe、Autodesk、Unity等,近年來更積極轉型發展雲端服務。根據IDC《2017公有雲市場支出半年報》中指出,在公有雲服務市場中,亞太地區排名第三,僅次於美國與西歐,卻是成長速度最驚人的地區,預估在2017年亞太公有雲市場將突破100億美元大關。

上奇科技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許承強表示,根據25年的市場經驗,深感台灣數位內容新創及軟體公司在品牌與擴張營運時所遇到國內市場較小、欠缺國際化佈署經驗等困難。深刻了解到「雲端服務」對此產業所帶來的強大優勢,在2017年將以「專業雲端服務」為亞太布局新策略,正式宣布從過去軟體代理轉為雲端服務優先公司。

關鍵技術夥伴AWS締造嶄新「加值服務」里程碑

25年來上奇科技在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尼均有多年的在地經營經驗,了解當地市場需求,可給予客戶更具前瞻性的產品服務與業務策略,近年,更積極引進國際雲端大廠平台與技術,提供客戶更加完整的雲端化轉型與創新服務。

今日亦宣布以全球第一大公有雲大廠AWS (Amazon Web Services) 作為重要夥伴,為台灣及亞太區相關產業提供市場領先、技術領先、並符合產業經濟效益的雲端服務,結合上奇科技在亞太區域的深耕經驗與AWS的雲端技術,提供給客戶優質的技術服務與強大集團資源平台,來協助客戶數位轉型及跨界的高度成長,更是上奇科技重大的里程碑。

上奇科技雲服務聚焦四大新創項目:行動應用、遊戲影音、新零售、學習平台

上奇科技雲服期許與四位重要策略夥伴:行動應用開發商CyberLink旗下玩美移動(Perfect)、遊戲影音平台隆中網絡、新零售平台91APP或學習平台BoniO Inc.等一起集團資源整合共享,提供亞太地區個別市場營銷及戰略投資的推薦,面對龐大商機,快速佈局全球市場。

根據多年數位內容產業經驗,許承強表示,上奇科技接下來的重點客戶,將以「雲端原生應用(Cloud Native Application)類」產業為主,而台灣許多文化創意產業已非常成熟,舉凡遊戲、影音娛樂、媒體、新型態零售、文創設計等龐大的軟實力,這將是GrandTech Cloud Services未來耕耘的重點產業。只要有好的技術平台與在地資源通路支援,台灣數位內容產業有相當大的機會前進全球市場。因此透過新公司GrandTech Cloud Services所提供的服務,提供新創企業將經營放眼到全球市場與國際化的機會與空間,穩健地一步一步將市場會擴展全球無國界市場。

(由左至由)91APP財務長 莊豐賓、BoniO Inc.執行長 葉丙成、AWS 大中華區總經理 葉偉倫、上奇科技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 許承強、玩美移動總經理 張華禎、隆中網絡董事長 曾仲銘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