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ZFS NAS ES1640dc QNAP Enterprise Storage Intel Xeon E5 威聯通科技 QNAP 威聯通科技

威聯通強勢進攻高端企業級儲存

2016-07-11
威聯通科技(QNAP)日前正式推出全新企業關鍵任務級雲端運算最佳化Enterprise ZFS NAS ES1640dc,採用Intel Xeon E5處理器及雙控架構,運行ZFS檔案系統,完整支援虛擬化環境,帶來「真正企業級」雲平台運算資料中心儲存方案,再創重要里程碑。
Enterprise ZFS NAS更搭載全新打造的QES(QNAP Enterprise Storage)作業系統,提供幾乎毫無數量限制的快照功能(Snapshot)、區塊層級資料重複刪除機制(Data Deduplication)及整合容量回收機能的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 with Reclaim),幫助企業打造最具儲存經濟效益的遠端虛擬桌面(VDI)平台及關鍵任務資料倉儲。

威聯通產品經理劉人豪表示:「ES1640dc具備關鍵企業級雙控備援設計,展現亮眼的高可靠與高可服務性。其採用的QES作業系統更延續QTS的使用者體驗,可無縫接軌服務中的現行QNAP NAS,幫助企業用戶享受最低的學習曲線與最快的佈署速度,是預算有限的中小企業,或是商業關鍵任務應用的大型IT部門的最佳選擇。」

ES1640dc搭載兩組高效能Intel Xeon E5-2400 v2系列處理器,支援雙主動式備援(Dual Active-Active HA)控制器架構,提供企業近乎不停機的即時硬體備援;另具備BBU電池資料保護的DRAM寫入快取(NVRAM w/Copy-to-Flash)及Flash讀取加速,提供超高隨機寫入效能,滿足龐大虛擬機部署應用環境需求;mSATA SSD可在系統無預警斷電時,確保資料不遺失;PCIe插槽支援雙埠QSFP+介面40GbE網卡,提供巨量資料傳輸應用潛力。ES1640dc與儲存擴充設備EJ1600亦支援Mini-SAS雙通道(Dual Path)備援設計,即使其中一條JBOD纜線受損系統也能正常維運。ES1640dc的多重防護機制,是關鍵企業儲存最穩固的基石。

Enterprise ZFS NAS ES1640dc搭載全新打造的QES作業系統,以FreeBSD核心為基礎,並採用最適合高端企業應用的ZFS檔案系統,強勢支援雙主動式控制器架構與遠端災難復原。QES支援多項專業功能,包含:強大容量擴充性、靈活的儲存池架構、簡化管理、高效SSD快取功能、近乎無數量限制的快照與SnapSync快照同步,以及可大幅提升虛擬機容量利用效率的區塊層級資料重複刪除(Data Deduplication)、即時資料壓縮(In-Line Compression)、整合容量回收機能的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 with Reclaim),及預防靜態資料破損的自我修復能力。

身為QNAP首款「OpenStack Ready」的產品線,ES1640dc不僅適合虛擬化與虛擬桌面環境,更是雲端應用的最佳選擇。QES支援iSCSI Cinder Node驅動程式,提供給虛擬機區塊層級儲存空間,不僅可加速虛擬機部署、強化透過iSCSI存取虛擬機映像檔的效率,更便於整合商業化的雲端儲存平台。劉人豪補充:「VDI應用先天的資料高重複性,透過區塊層級資料重複刪除與壓縮機制,更能有效節約所需的實際容量,檔案因此更容易被快取,激增實際的效能表現。」

ES1640dc獲得VMware vSphere 6.0認證,亦相容於Microsoft Hyper-V,滿足虛擬化環境彈性部署與管理。ES1640dc支援VMware VAAI及Microsoft ODX,可卸載ESXi虛擬主機負荷以增進系統運作效率;亦支援QNAP vSphere Client plug-in、Web plug-in及QNAP SMI-S provider,有效提升虛擬化應用的管理效率。

新產品重要規格:Enterprise ZFS NAS ES1640dc

‧台灣建議售價NT$ 396,000(未稅);
‧雙控制器架構,3U、機架式機種;
‧Intel Xeon E5-2420 v2六核心處理器,單控制器DDR3 ECC RDIMM 32G系統主記憶體、16GB寫入快取記憶體;
‧支援熱插拔16顆3.5/2.5吋SAS 6Gb/s硬碟或是2.5吋SAS/SATA SSD(SATA SSD須搭配LSISS9252 SAS-to-SATA轉板);
‧mSATA SSD快取備援NVRAM;2 x 10GbE(RJ45)網路連接埠;PCIe Gen2 x4插槽,預裝雙埠Mini-SAS擴充卡、PCIe Gen3 x8插槽;
‧2 x USB 3.0埠;
‧770W熱抽換熱備援電源供應器;

新產品重要規格:儲存擴充設備EJ1600

‧台灣建議售價NT$ 142,000(未稅);
‧雙控制器架構,3U、機架式機種;
‧2 x Mini-SAS連接埠;
‧支援熱插拔16顆3.5/2.5吋SAS 6Gb/s硬碟或是2.5吋SAS/SATA SSD(SATA SSD須搭配LSISS9252 SAS-to-SATA轉板);
‧450W熱抽換熱備援電源供應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