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器升級潮 10G登主流

雖然大型資料中心已逐漸過渡到40GbE網路環境,但多數中小企業的網路環境仍是以1GbE為主,不過隨著伺服器及內網的頻寬需求持續增加,入門級10GbE交換器已經來到價格甜蜜點,許多中小企業紛紛考慮將網路升級到10G,以相差無幾的合理預算讓網路基礎架構的效能向上提升。

網路升級最重要的當然是交換器設備,如何將預算花在刀口上,包括10GbE連接埠數量、操作介面、網管功能、備援、擴充性以及各家廠商的獨特附加功能,都是考量的重點,接著只要一併規劃好網路纜線、伺服器網卡、連接埠光纖轉接器等,並且安排好停機施工或分階段佈線時程,便能輕鬆享有升級的10GbE網路。


市場需求與成本價位黃金交叉 出貨量直逼1GbE設備

後端流量隨新應用攀升 10GbE交換器需求浮現

隨著近年來大型資料中心紛紛朝向雲端運算發展,隨之因應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大數據(Big Data)等應用興起,多數骨幹網路已隨之提升至40Gbps的傳輸速率,以確保龐大資料量的存取不致出現瓶頸。


D-Link為中小企業設計DXS-1210 10GbE交換器

網管軟體搭配設備 在地服務多樣化需求

擁有許多政府、電信業客戶的友訊科技(D-Link),過去主推的10G交換器是DXS-3600,協助核心網路應用。今年開始新增DXS-1210,設計為8個10GBASE-T與2個SFP+連接埠,用以滿足存取層的1GbE設備,需要透過10GbE上行至匯集層的需求。


ZyXEL新發布XS1920-12與XS3700-24 10GbE交換器

滿足中小企業需要 訴求實用並簡化管理

面對企業內部應用服務增加,影音、圖片等資料量的增長,終端行動設備傳輸標準802.11ac Wave 2速率最高已可達到1.7Gbps,如果上行(Uplink)交換器卻仍維持1Gbps傳輸速率,勢必將成為瓶頸,合勤科技(ZyXEL)今年陸續推出XS1920-12與XS3700-24,即是因應市場需求推出全新的產品。


Netgear力推XS728T 28埠10GbE智能網管交換器

鎖定IP-SAN儲存應用 提供簡單高速網路架構

在眾多國際大廠與本土品牌混戰的交換器市場中,Netgear仍得以維持競爭力,Netgear總代理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認為,主要的因素是具有正確的市場定位與區隔。凡是應用本身不需要高複雜度的交換器,例如IP-SAN、監控領域等,諸如此類單純為了傳輸大量檔案的應用模式,即是Netgear可發揮之處。


HP交換器整合旗下Aruba無線網路設備

穩固底層網路架構 協助企業創造新商機

在製造業市場佔有率頗高的HP,交換器產品線相當齊全,大致區分為資料中心內部,以及外部園區(Campus)網路。針對10GbE交換器,HP網路設備事業處副總經理許佳樹說明,HP 5700、5800與5900交換器系列是專為資料中心環境設計的機架頂端(Top-of-Rack,ToR)機型,HP 5130交換器系列則適用於中型企業園區網路的存取層。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