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Dell Active System 融合式IT基礎架構 基礎架構即服務 融合式基建 IaaS 儲存設備 伺服器 網路

Dell Active Infra 打造混合雲運用願景

2014-02-10
Dell Active Infrastructure整合式基礎架構平台是預先整合的一套系統,適合私有雲、虛擬化及重要應用程式使用。在硬體配置上,Dell預先整合了Active System基礎架構,目前分為Active System 50、Active System 200、Active System 800、Active System 1000等機種。
根據Forrester Research最近一項調查指出,IT部門通常花費高達72%的預算在維護以及更換現有資產,因此只剩28%的預算可以用於投資企業創新。而另一方面,分散式架構往往也讓新推出的IT服務所需時間超過預期,再加上人為錯誤造成的風險與影響,在在都為IT部門帶來嚴苛挑戰。

Dell台灣分公司伺服器解決方案經理李俊邦指出,要改變這種現狀,就必須讓過去以基礎架構為中心的資料中心轉而成為以IT服務為中心的資料中心。Dell Active Infrastructure整合式基礎架構平台是預先整合的一套系統,適合私有雲、虛擬化及重要應用程式使用。

在硬體配置上,Dell預先整合了Active System基礎架構,目前分為Active System 50、Active System 200、Active System 800、Active System 1000等機種,前兩者配置機架式伺服器,從Active System 800之後開始使用刀鋒伺服器。儲存設備則是搭配EqualLogic與 Compellent,讓組態架構有些不同。


▲完整的Dell Active Infrastructure整合式基礎架構平台示意圖。 (資料來源:Dell)

「Dell也可以提供產品清單,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以及網路,都可以按照企業實際需求去規劃與建議。」李俊邦提到,但如此一來,異質平台管理將更為重要。也因此,在Dell Active Infrastructure中,Active System Manager的角色就甚為關鍵。

「最近Active System Manager 7.5版中,Dell也強化第三方硬體支援。」他解釋,Active System Manager主要的技術是來自於Dell日前收購的Gale Technologies。這套軟體的優勢在於資源的自動化配置,由於其可套用模板(Template)建立完整的架構,因此,企業可以加速服務部署。

雖然在Gale的發展藍圖中,也規劃針對第三方硬體給予支援,但為了加快腳步,2013年底,Dell在Active System Manager又引進開源碼方案-Puppet Labs。Puppet Labs在市場上已有三萬多個使用案例,而且對於第三方硬體支援很廣,加入這個機制,企業馬上就能夠享受異質平台支援的效益。

另外,針對混合雲的運用,Dell也推出Enstratius雲端管理平台。Enstratius目前可支援多個雲端基礎架構服務,包括AWS、Microsoft Windows Azure、Rackspace、Eucalyptus、HP Cloud、AT&T Synaptic Cloud、IBM SmartCloud、VMware vCloud Suite及OpenStack等等,未來可充份滿足企業混合雲的運用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