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智慧化興起 DCIM大廠逐鹿

面對不斷增長的複雜度,企業必須比從前更重視資訊機房的管理。相較於往年,DCIM受到重視的程度日益加深,眾多業者也紛紛在功能著力,使其更加完善。同時,為了呈現資訊的細膩度,3D視覺化也開始進駐到部分功能中。另一方面,IT技術變化也讓資訊機房的戰略位置更加重要, 為了使各種型態企業均能在DCIM獲得效益,針對中小企業設計的配套也跟著出籠。

IT的創新與變革讓企業機房面臨更勝以往的嚴苛挑戰。尤其近年企業日漸運用虛擬化、雲端運算等IT技術,更高密度的設備架構與運轉率、虛擬與實體動態轉移等變化,也導致資料中心更為複雜。面對不斷增長的複雜度,企業必須比從前更重視資訊機房的管理。

而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所肩負的使命,就是消弭傳統IT與設施人員相互合作模式的鴻溝,讓資訊機房更有智慧與洞察力。除了能加速IT與設施間的協作之外,更可從統合的資訊中訂定良好策略,避免可能發生的風險,大幅提升資訊機房效率。

相較於往年,DCIM受到重視的程度日益加深,眾多業者也紛紛在功能著力,使其更加完善。同時,為了呈現資訊的細膩度,3D視覺化也開始進駐到部分功能中。另一方面,IT技術變化也讓資訊機房的戰略位置更加重要, 為了使各種型態企業均能在DCIM獲得效益,針對中小企業設計的配套也跟著出籠。


建立實體設施與IT系統連動體系

資料中心統整協作無隔閡 資訊透明更能運籌帷幄

面對不斷增長的複雜度,企業必須比從前更重視資訊機房的管理。過去IT管理人員與設施管理人員之間「遲鈍」的溝通模式已無法滿足今日的需求。唯有讓IT與設施之間建立高連結性,才能讓資訊機房獲得更高的可用性、靈活性。


施耐德協助各階層管理者作出即時最佳決策

涵蓋建築樓宇及安防 提供完整資料機房管控

StruxureWare資料中心管理平台內含資源顧問、資料中心運作、資料中心專家、電力監測專家以及冷卻監控專家等套件,依照管理者需求的不同,每一個套件均提供不同的功能模組可供選擇。


台達自行研發七大管理功能

階層式統管資訊機房 獨特功能創造差異化區隔

InfraSuite Manager系統部署架構新增階層式的管理概念。過往DCIM架構只能做到各據點自行管控,但現在則可以統管各據點,以全區管理、區域管理以及資料中心層級概念,將所有資料中心的資訊全部納管在一個平台下。


艾默生串連資訊機房生態系統

從頭打造整合單一平台 六大功能可速簡導入

Trellis平台目前共分為六大模組工具,包括資產管理(Inventory Manager)、異動規劃(Change Planner)、電源系統管理(Power System Manager)、能源洞察(Energy Insight)、站點管理(Site Manager)以及行動裝置(Mobile Suite)。


Raritan完整方案優化資訊機房效率

從KVM、電源到DCIM 化被動為全方位主動管理

Raritan針對資訊機房推出一套完整的管理系統解決方案。這套管理系統解決方案包括三大組件,除了CC-SG集中管理平台(CommandCenter Secure Gateway)之外,還包括能源分析軟體Power IQ以及DCIM解決方案dcTrack。


美國康普開放式DCIM平台具3D視圖

中立軟體支援設施廣泛 統合佈線資訊機房更智慧

美國康普推出的DCIM解決方案來自於二大技術,一是透過收購iTRACS所取得的iTRACS CPIM(iTRACS Converged Physical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平台,二是針對佈線管理推出的智慧基礎設施解決方案imVison。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