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檔案存取 迎向雲端化

受到Dropbox帶動,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方興未艾,不僅在個人端廣泛地應用,近年來更有逐漸延燒到企業內部的趨勢。再加上員工自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推波助瀾,為了提升協同合作成效,個人雲端儲存服務幾乎已在職場司空見慣。

儘管採用免費雲端硬碟服務既方便又有效率,但資訊安全以及法規遵循卻是企業一大考量,基於此一需求,市場開始提供企業專屬雲端儲存空間的解決方案,在雲端的環境下,建構一個企業可掌控的「類Dropbox」檔案分享平台,來滿足企業員工協同作業以及檔案共享的需求。而Gartner甚至特別將這項新興市場,定義為企業檔案同步與分享(Enterprise File Synchronization and Sharing,EFSS)產品,並且持續關注其發展。

隨著愈來愈多的供應商加入,企業對其產品功能以及架構選擇也愈益多元化,企業該如何依需求部署,才能兼顧IT管控與使用者需求,本期也將邀請業界專家說明。


彌補傳統檔案分享缺陷 便於資料傳遞及行動化

檔案存取共享商機大 挾個人用戶習慣回攻企業

儘管IT已經透過各種方式,讓員工在檔案存取與分享的過程中更具效益,但在實際運作上仍不便利。種種不便的分享模式,隨著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的興起而有了大幅改觀。


供應商積極投入 同中求異貼心功能滿足企業

雲端硬碟拼加值功能 企業市場主打管控及安全

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方興未艾。愈來愈多的供應商投入企業檔案同步與分享(EFSS)市場競爭,包括經營個人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的服務業者、網路與資安領域供應商、軟體業者以及儲存硬體廠商。


完善考量與規劃 才能魚與熊掌兼得

企業雲端硬碟方案眾多 專家提醒評估三要點

不管企業決定採用哪一種方式部署企業級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瞭解現有環境,並且做足事先的規劃,才能找到最契合的解決方案。


自主打造雲端平台架構 檔案存取只是基本服務

從軟硬體到公私雲都懂 華碩雲端提供深度整合

企業導入企業版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方案,友善的存取經驗便是一項關鍵。


保障既有投資 無須重複部署與管理

原有基礎架構無須退役 Novell檔案雲端快易通

Novell Filr最大的優勢是企業無須再重新建置雲端專用的檔案共享平台,只要利用現成可用的方案,套用內部既有的權限基礎架構,使用者即可獲得檔案存取與協作的共享體驗。


逐層審核降低洩密風險 訴求穩定效率且可控管

從資料安全角度切入 網擎強調雲端硬碟管理性

過往企業主要賴以提供檔案分享的傳遞方式,諸如檔案伺服器、FTP或者電子郵件,已無法應付現今多元化的需求。


整合雲端平台、伺服器與企業應用軟體

雲端儲存市場初生之犢 伈創公私雲同步上線

企業對於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的需求,除了同步與分享之外,對於管理與整合也相當看重。


直接與儲存設備整合 資源效益最大化

整合物件儲存平台 HDS提供企業級雲端共享

只要檔案一儲存到HCP Anywhere資料夾,即可受到保護、壓縮及加密。萬一裝置故障,也只要重新採購裝置,連上網路,並且下載安裝應用程式,簡單三個步驟就能回復資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