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 桌面虛擬化 華新麗華 虛擬化

兼顧多重需求 華新麗華引進桌面虛擬化精簡IT成本

2011-11-01
華新麗華在90年代初即積極展開以中國大陸市場為成長重心的營運佈局,至今已於全球設立二十餘座生產與銷售據點。為了解決IT運作管理難題,華新麗華自2010年開始規劃部署桌面虛擬化方案,至今成效顯著。
1972年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華新麗華,主要生產銅線材、電力電纜、通信線纜、不銹鋼材,並且廣泛運用於電力傳輸、電信網路、交通運輸、工業生產等基礎建設。華新麗華在90年代初即積極展開以中國大陸為成長重心的營運佈局,至今已於全球設立二十餘座生產與銷售據點。目前公司總部設於台北,生產據點則遍佈新莊、楊梅、鹽水,以及上海、江陰、杭州、南京、常熟、東莞、煙台、西安、常州、印尼、馬來西亞與美國等地。

華新麗華自2010年開始規劃部署桌面虛擬化方案,前後共花費八個月評估與導入,共部署Citrix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1500套授權,華新麗華總管理部資訊處處長林蒼裕指出,經過實際回顧方案成效,相較於過去,透過桌面虛擬化方案的協助,新增廠房IT環境的硬體成本可以降低76%、主機授權費與維運成本減少58%、維運人力少了16%,而且每年PC採購足足降低47%。

▲華新麗華桌面虛擬化部署示意圖。

他解釋,華新麗華的目標包括減少所有廠區database軟體授權費、伺服器與license數量、降低主機數量維護成本支出、減少IT人力,降低回復成本、同時必須提高IT人均產值及各廠區IT服務滿意度、避免重複性的建置成本,以及滿足企業快速發展需求等等,在考量種種因素並且評估之後認為桌面虛擬化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林蒼裕也提到,當時評估了Citrix、VMware以及HP、甲骨文等業者的解決方案, 最後選擇Citrix的原因是可以徹底的集中化到資料中心中,各區廠房完全不需要再保留伺服器,而VMware雖然也做得到桌面虛擬集中管控,但缺點是各個廠區還需要有伺服器,基於總體運作考量,因而Citrix最終勝出。

談到最後得以成功導入的因素,除了技術面之外,更不能忽視使用者。林蒼裕建議,許多IT人員會把專案失敗歸咎於技術上的瑕疵,像是軟、硬體不足等等,當然這是個問題,但更重要的是人的因素,推動者採用那些手法與使用者協調才是關鍵,「一定要給使用者足夠的適應彈性,如此才能減少企業導入衝擊。」林蒼裕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