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I

運算與儲存資源獨立存在 資源擴充更具靈活彈性

翻轉傳統超融合架構 助力轉型去除IT孤島

2020-10-07
從翻轉傳統超融合架構的角度切入,一路談到如何建構混合多雲環境,以及IT如何轉型以消除資訊孤島,NetApp雲端基礎建設事業群資深技術顧問李新夏認為,dHCI(disaggregated 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才是最適合超融合基礎架構的最佳作法。

「讓運算與儲存資源分開的好處,除了可以讓資源擴充更有彈性之外,還能帶來降低授權費用的效益。」他解釋,將運算與儲存節點各自獨立,最直覺的優勢是在擴充資源時,企業無須連同不需要的資源一併採購。舉例而言,假設在企業有一叢集環境因為新的應用需要更多的IOPS,那麼便只需要增加儲存節點。反之,當企業需要更多的運算資源來運行容器或虛擬機器時,便可以透過增加運算節點來提高運算力。而這樣的架構設計還可以帶來降低授權費用的好處,特別是一些以處理器為授權單位的資料庫軟體,效益更為明顯。

在單一叢集中,NetApp HCI可從最少4個節點,擴充到104個節點。針對硬體元件的選項,目前有1U的運算節點與儲存節點選項、2U的運算節點,另外2U 4 Node的共享節點可以同時涵蓋運算以及儲存。此外,運算節點也可選配GPU,1U高度的運算節點可選配NVIDIA Tesla T4 GPU,2U高度運算節點可選配NVIDIA Tesla M10 GPU。

李新夏提到,好的擴充性能夠讓企業不會因為節點數上限,而須重新架構一個叢集環境形成孤島。而且NetApp HCI能夠跨世代擴充,如此一來,便不會受到處理器或者是其他元件世代限定,只能採購專屬的型號或者是機種。另外,在多個運算叢集下不會影響儲存效能或效率。「從邏輯上來看,傳統超融合基礎架構組成的大叢集其實是由很多的小叢集組合而成,這是因為硬碟空間跟著運算節點的緣故,但是在NetApp HCI的架構下,所有的資料都會被放在同一個儲存的叢集裡,再進行壓縮以及重複資料刪除,因此可以提供到兩倍的儲存效率。」

NetApp雲端基礎建設事業群資深技術顧問李新夏認為,dHCI 才是最適合超融合基礎架構的最佳作法。

另外,他也特別強調,Storage QoS功能可以讓企業針對每一個Volume指定Min、Max以及Burst IOPS值,以確保SLA能夠達到最低的效能指標,而不會發生資源被某個應用服務搶走的情況。舉例而言,某資料庫經過一星期監控後發現,有95%的時間,IOPS都落在低於10,000以下,這時就能將最低值設為10,000 IOPS,確保應用服務具有一定的效能表現,不用擔心在一個環境運行許多不同的工作負載,導致資源互搶的問題,即使是同時運行VM與Docker的混合環境,也能輕鬆因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