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資源整合機動彈性 IT Agility蔚為趨勢
動態基礎架構 提昇IT靈活力

2009-06-25
當前各界對於景氣的看法,已經較半年前樂觀許多。H1N1新流感的傷害性並沒有原先預期般厲害,日前美國政府對主要銀行實施的壓力測試結果,也大致保證了不會再突然爆發無預警的金融機構地雷,因此最嚴重的信心危機已經過去,市場的復甦是可以預期的,企業也重新致力於簡化應用傳輸流程、降低總持有成本並提昇營運效率,以便讓IT支援企業的營運。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觀察業界趨勢指出,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企業緊縮IT人力之餘,轉而提高委外的比重,雲端運算正符合了這個趨勢。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觀察業界趨勢指出,去年最熱門的綠色IT議題,到了今年雖然仍受重視,但熱潮已稍微趨緩,取而代之的是對於雲端運算的關注。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企業緊縮IT人力之餘,轉而提高委外的比重,雲端運算正符合了這個趨勢。在此同時,虛擬化仍然持續扮演市場主要的驅動力,已經有三~四成的企業導入虛擬化架構,更有許多企業組織正在進行中。  

此外,從密集拜訪客戶的過程中,許慧嫻也發現,許多企業既有的Web應用已經運作了三到四年,為了因應用戶的需求,也紛紛改採Web 2.0等更新的技術與呈現。例如某家航空公司,為了能在即將到來的颱風季節,提供旅客最即時迅速的航班時刻更動資訊,便對網站程式做了大幅度的更新。同時,前兩年在台灣市場只聞樓梯響的整合通訊,今年也有許多企業真正開始導入,以便透過更即時的訊息整合,快速回應市場的獲利機會。  

不過,對於企業的IT基礎建設而言,一方面必須滿足這些新型態的商業需求,另一方面又面臨IT人力及預算的緊縮,確實令資訊部門相當頭痛。為了因應這個挑戰,現在主流的思惟是採取所謂的動態基礎架構。  

當需求突然激增時,例如業務部門推出一個行銷活動,預期將會帶來大量的網路使用者,可以即時增加或分配足夠的資源,並將流量導向新增的資源,甚至也可轉向外部的雲端服務。當然,這樣的靈活性並非憑空可得,必須將過去以網路為中心的架構轉變為以應用為中心的內容感知網路,將原本各自孤立的資源、應用與資料進行整合,以便進行共享、協作與委外,實現最高的IT靈活力(IT Agiligy)。  

許慧嫻指出,即將在台灣正式發表的BIG-IP全新升級v.10版本,便是實現動態基礎架構所需的關鍵網路元件,整合了應用安全、最佳化與加速功能,並能依實際需求增減擴充。BIG-IP v.10可提供針對用戶位置、網路狀態、應用所需環境等面向的充分可視性,讓動態基礎架構能夠據以調整並依政策做出回應,不只能讓應用程式運作順暢,也可以打造為集中運算的私有雲端架構,用以提供快速且具經濟效益的服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