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人捷接掌台灣HP董座

1900-01-01
懸宕近二個多月,HP台灣董事長人選終於底定,由楊人捷擔任惠普全球副總裁、台灣惠普科技董事長暨企業系統服務事業群總經理,負責台灣地區業務營運。

雖然面對媒體時,楊人捷才加入惠普團隊第15天,但他對帶領團隊為台灣惠普開創另一個市場高峰的挑戰深具信心:「我希望將過去在不同國家工作的歷練,轉化成對惠普有所貢獻的價值。台灣惠普過去在何董事長及領導團隊的帶領下,奠定非常優秀的基礎,其優異表現也深受市場肯定。如何承繼過去的優秀基礎,以更慎密的策略及執行力帶領團隊為台灣惠普再創另一個高峰,將是我最重要的挑戰。」

表面上看來,楊人捷屬於空降部隊,但事實上,他對HP的業務卻是非常熟稔。因為早在惠普併購康柏電腦之前,楊人捷便曾服務於康柏電腦擔任要職。而後在鴻海精密任職全球服務事業副總裁的七年半期間,也與HP有長期的合作往來。「I’m ready for this job!」他認為,惠普公司成立多年來所累積的企業文化傳承與精神,在總裁Mark Hurd的領導下,將執行力的貫徹列為最重要原則,帶動更積極有效的市場策略與成長,這種精神令人折服。而他就是受到這股領導風格的吸引選擇加入惠普,再加上許多現在共事的同仁也都是當年的老戰友,團隊合作並不陌生,因此他有信心,帶領台灣惠普邁向更卓越的嶄新境界。

楊人捷具有豐富的經歷,而他也企盼能將這些經驗融入惠普,帶來更新的視野。他認為,惠普的組織運作已經非常上軌道,因此他會完全授權中高階主管各司其職。「但是,我做事講求結果,以result為導向來要求同仁。我要求我們的同仁二件事情,一個是策略,要有贏的策略、做的策略;一個是執行力,貫徹策略的執行力。」 而這也是他經常詢問同仁「你做這件事背後的策略是甚麼?」「何時有結果?」「要我幫什麼忙?」的原因。每件事情都要從detail做起,魔鬼就在細節裡。注重細節,才能確定完整貫徹了執行要點;擬定策略,才能落實執行力。

此外,楊人捷也指出,客戶滿意度是HP領先業界最重要的指標,而員工則是成就客戶滿意度最關鍵的動能。他表示,「尊重」是HP最為人稱道的企業文化,而惠普仍將持續此悠久傳統,對客戶傾聽、重視誠信,對員工繼續提供可無限成長、充滿信任的工作環境,透過優化生活與工作的發展方向,創造最大的服務價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