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 多雲時代 論壇 MVISION Skyhigh 雲端資安

McAfee推出Mvision Cloud 以CASB方案解除影子IT威脅

端點跟進走向雲端安全 全面加強管控強度

2019-08-02
根據國際IT研究與顧問451 Research調查報告指出,有46%的企業認為雲端管理最主要的挑戰在於安全性,同時有60%的高階管理者認為,新聘雇員工的最重要技能是雲端安全知識。但是超過80%的受訪者皆同意,在雲端時代要找到對的人才其實較以往更困難。McAfee亞洲區雲端安全顧問Dennis Liew觀察,由第三方的調查報告中不難發現,安全控管才是企業普遍對於雲端應用的疑慮。

「McAfee發現企業IT環境的轉變,自去年開始,發展理念已不僅著重於過去多數企業熟知的防毒軟體,也伴隨著企業IT朝向雲端邁進,提出相關防護解決方案,也就是Mvision Cloud。」Dennis Liew說。

知名雲端安全業者Skyhigh(去年已被McAfee併購)在2012年時曾針對大公司高階主管進行調查,藉此了解企業採用雲端服務最主要的隱憂,通常得到的回答是無法得知員工平時經常存取的雲端服務種類與應用行為模式,此後市場上開始稱此問題為「影子IT」。Skyhigh早在2012年創立並開始推出相關解決方案時,市場上尚未定義出CASB(雲端存取安全中介),可說是影子IT解決方案的先驅。

Dennis Liew指出,McAfee身為資訊安全大廠,早已意識到企業應用需求會隨著雲端服務被廣為採用後而改變,尤其是安全性機制,勢必成為企業關注的焦點,甚至是評估採用與否的要項。因而McAfee在2018年1月正式宣布收購Skyhigh,且持續支援既有研發項目,演進成為如今的Mvision Cloud。

「之所以命名Mvision的理念,在於宣示未來的安全防護研發方向,勢必更著重於雲端平台。」Dennis Liew強調。若是公司派發的設備可建立嚴格控管機制,安全等級較高,至於私人手機與行動裝置根本無法接受納管,畢竟雲端服務的特性是只要接取網際網路即可應用,通常在三種場合有實際效益,首先是第一線業務單位,自行訂閱Salesforce等SaaS應用服務,來提高日常工作的生產力。其次是IT人員,被賦予執行專案又不易立即增添IT預算建置,於是日常維運工作改採用雲端平台輔助來降低負擔。最後是員工個人,日常生活上習慣用的App會帶進辦公環境,即使是高階管理者同樣如此,例如常見採用Evernote進行會議記錄,即使更換工作後,仍然沿用以往熟悉的SaaS,可能也會把高機敏性的資料存放在不被公司授權的裝置與App,大幅增加資安風險。

藉由Mvision Cloud為雲端應用建立可見與可控的能力,可幫助組織快速地推動業務增長。Dennis Liew說明,可見至少必須掌握人事時地物的資料,才可建立管制措施,例如實施資料隔離、加密、存取控管等措施,保護機敏資料不外流。針對企業最常採用的協同合作應用防護,Mvision Cloud提供強制措施來防範資料外洩,或是規範僅允許通過授權的裝置才有權限存取。至於外部威脅防禦,則可運用機器學習建立行為分析模型,輔助偵測帳戶登入狀態及早發現惡意操作。更重要是,整體防護措施可在不更動終端用戶使用習慣下提供,且毋須在裝置上安裝程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