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 資訊安全

台灣單月造訪惡意連結次數高 排行全球第三

2018-06-21
全球網路使用環境的威脅越來越惡劣,那些誘導使用者點擊瀏覽惡意網頁,進而下載惡意程式至上網裝置進行如盜取個人資訊等不法行為更是每天發生在你我的身邊。
趨勢科技全球技術支援與研發中心研究指出,2018年4月台灣用戶造訪惡意連結的次數累計超過800萬次,躍上全球第三的排名,僅次於日本及美國,相較於1月份成長1.5倍之多。 

研究報告也同步指出,全球4月所監測到惡意程式最多的國家分別是美國、日本、澳洲、巴西和台灣,其中台灣單月也有超過500萬個惡意程式到處肆虐,駭客攻擊方興未艾仍然為資安隱憂! 

近年來新興科技如物聯網的廣泛應用,數據及資料的流動與安全儼然已是一個複雜且日趨重要的課題,趨勢科技呼籲,台灣企業必須更積極重視網路安全的管理及資料保護,特別是5月25日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法(GDPR)正式上路之後,全球經營者皆應重新檢視企業內部對於資料保護的對應做法,除了提高員工的資安意識及加強組織內部對資安與資料隱私的要求。 

趨勢科技建議企業可採用具備進階能力、完善偵測引擎的資安產品來協助企業集中控管並防禦最新威脅。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