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hinkSystem 伺服器 伺服器管理 儲存

可靠度、穩定度兼具 完善管理工具

專為中小企業量身打造 首選 Lenovo ThinkSystem ST50

2020-03-10
面對資料快速成長需求,企業需要一套的高彈性、高穩定的基礎架構。Lenovo有非常完整的儲存解決方案,可協助客戶進行快速處理與分析,以及執行相關大數據方案,其中Lenovo ThinkSystem ST50則是中小企業的最佳選擇。

隨著全球數位化程度日深,數位資料量也呈現快速成長,根據IDC公布Data Age 2025報告指出,全球資料量將從2018 年33ZB成長到2025年175ZB。在此趨勢下,企業唯有建構一套能夠滿足資料成長需求的基礎架構,同時藉由AI或大數據專案進行快速處理與分析,從中挖掘出龐大資料商機,維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然而要打造高彈性、高穩定的基礎架構並不容易,所幸Lenovo有非常完整儲存解決方案,如適合個人工作室、連鎖門市、中小企業的ThinkSystem ST50直立型伺服器。

穩定性、可靠度絕佳 ThinkSystem ST50最佳入門伺服器

Lenovo ThinkSystem ST50

許多小企業面對儲存空間不敷使用時,往往第一個念頭是添購NAS,但其實若以高可靠度的伺服器取代,反而能享受更好可靠度與存取效能。市面上有不少品牌都有針對個人工作室、連鎖門市、中小企業的入門級伺服器,只是多半訴求價格低廉,但因設備本身欠缺可靠度設計,很容易會成為公司維護上的困擾。

相較之下,耕耘伺服器領域多年的Lenovo,針對連鎖門市、中小企業設計的Lenovo ThinkSystem ST50直立型伺服器,在產品設計階段即從可靠度、穩定性、管理、能源管理等四個面著手,讓預算不高用戶也能享受到與中高階伺服器相同的眾多優點,可滿足應用伺服器、檔案伺服器、虛擬化等多元應用。

在穩定性與效能部分,Lenovo ThinkSystem ST50直立型伺服器採用Intel Xeon E-2200 系列處理器,擁有六個運算核心,最高支援3.8GHz運算時脈。在記憶體容量部分,產品預設安裝8GB DDR4-2666 ECC記憶體,企業可針對應用需求可自行擴充到64GB記憶體。另外,主機板上也提供多個PCI-E 3.0擴充槽,方便有需要進行AI專案、資料分析的用戶,可安裝GPU卡與PCI-E介面3.8GHz運算時脈的SSD。

ThinkSystem ST50服務器的內部視圖。

提供完整管理工具 降低資訊人員負擔

在可靠度與可用性部分,這款產品整機採取免工具拆卸設計,讓資訊人員能快速檢視機箱內部元件的運作狀況。儲存容量方面,雖然出貨時僅安裝1TB硬碟機,但伺服器還有3個支援6Gb SATA介面可使用,且支援SSD,讓企業能以最少費用享受高效能存取資料的優點。值得一提,伺服器也內建RAID控制器,提供最高RAID 5等級機制,能避免發生單一硬碟機故障,導致出現資料遺失的狀況。

另外,在管理功能方面,Lenovo ThinkSystem ST50直立型伺服器則支援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 (AMT)、內建Trusted Platform Module (TPM)晶片 。Intel AMT讓資訊人員可透過遠端管理工具掌握伺服器的健康狀況,而TPM晶片則能針對伺服器上資料進行加密,避免發生資料外洩事件。

此外,此伺服器亦提供Lenovo XClarity Provisioning Manager ,這是一套可集中管理 ThinkSystem 伺服器、儲存設備及網路的虛擬化應用程式。根據Lenovo提供資料顯示,相較於傳統手動作業相較之下,Lenovo XClarity 軟體可縮短 95%佈建時間。最後能源管理部分,伺服器採用符合80 PLUS白金級標準的250W電源供應器,能降低寶貴能源費用支出,協助企業善盡一份保護環境的心力。

ST50系統架構框圖。

從產品外觀、內部設計,Lenovo ThinkSystem ST50都擁有絕佳穩定性、可靠度與擴充能力,且擁有相當完善的管理工具(其包含支援各項Server,如File、small mail、Printer、FTP等等)。尤其在售後服務部分,Lenovo還能提供絕佳技術支援服務,免去資訊人員的維護負擔,堪稱企業優化基礎環境、保護資料安全的最佳選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