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

資料技術支援策略性變革

2022-11-30
疫情為人類生活帶來典範轉移,徹底改變了生活與商業思考模式,建立起諸多新常態並加快了數位進程。這是動態的時代,對企業來說,以不變應萬變看似安全,卻也為競爭對手提供了大幅超車的機會,為組織默默埋下危機。

根據一份刊登在《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員工調查發現,多數企業領導者普遍忽視改變的重要性,有42%的員工表示他們「從未」或「幾乎從未」看過公司裡有人挑戰現狀,僅有3%的人能看到維持現狀的困境,不少領導者時常鼓勵員工冒險,但是真正遇到挑戰時卻往往猶豫躊躇,不敢做出行動。

面對改變,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會感到焦慮,認為改變是件危險的事,但真正的危險是在於什麼都不做,如果外部變化的速度大於內部改變的速度,那將是相當危險的事,若企業還在打安全牌或是試圖維護現狀,那麼可以預見組織成長將停滯不前。

改變現況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做到「策略性的改變」。若領導者希望能在充滿各種不確定因素的惡劣環境中支撐改變動能,那麼「技術」將至關重要,技術發展也必須具備一套有系統的脈絡,絕非不斷推出各種零散又不連貫的應用,技術必須要能創造一個應用生態系來支撐改變並顛覆現狀,最終逐步落實長期規劃,實現遠景。作為一個聰明的企業領導者,在這樣的關鍵時刻,與其循規蹈矩緩步前進,或許更需要大膽放手一搏,擁抱改變與創新,在典範轉移的過程中跟上腳步,轉換思想並採取行動為組織搶下先機。

2020年疫情出現,企業比起以往任何時刻都必須更加善用技術來維持營運,然而我們卻看見不少企業僅僅使用技術讓營運撐著,卻未能創造出策略優勢,這是多麼令人感到可惜的事。技術是典範轉移背後的引擎,從資料運用的角度來看,若想在高度數位化的市場上競逐,就必須妥善處理那些不斷飆升的龐大資料量,儲存設備的效能與負載量也必須要能與時俱進、不斷優化。

當每個關鍵節點都能夠發揮應有功能,使企業能夠彼此連結並存取所需的資料時,將能有效提高生產力。如果希望資料能為企業效力,何不大膽採用不一樣的技術來支援資料靈活性!倘若企業對於資料儲存一直維持現狀,企業所冒的風險就是:讓龜速的資料在關鍵的領域拖慢企業成長。

改變已成為一種不變的日常,在全新的數位經濟中,資料勢必將持續扮演著關鍵的靈魂角色,幫助企業在變動中也能透過資料應用的支持得以順利營運。想要當一個聰明的企業領導並不容易,除了知識、見識,還需要有一些膽識,從內而外擁抱改變和創新,方能帶領企業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站穩腳步,並向前全力衝刺,協助企業開創屬於自己的變革。

<本文作者:呂晏緹現為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