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way Appliance Appliance Control Network Security Cloud Computing Check Point Palo Alto Security Firewall Wireless Fortinet Anti-Vir 新世代防火牆 次世代防火牆 應用程式控管 SOPHOS 入侵偵測防禦 Wi-Fi 網路安全 閘道設備 雲端運算 NGFW 無線網路 逸盈科技 新軟系統 資訊安全 UTM 防火牆 IPS

依多核心架構重新設計OS平台 新軟系統強調成本效益最高

2012-03-09
多功能資安閘道設備最容易受到市場質疑挑戰之處,即在於其多功能執行需求之下隨之而來的效能問題。為了解決多功能閘道器的效能問題,廠商們以ASIC專用處理晶片、FPGA可程式化邏輯晶片或是多核心CPU來強化硬體效能,其中採用多核心CPU的好處即在於比起ASIC或FPGA來得更具成本優勢,受到檢視的問題點則是其多核心是否能夠真正同時運行,而非披著多核心處理器的外皮、骨子裡卻還是單一序列處理,換言之,仍無法達到多功能同時執行檢測的目的。
為了能夠真正發揮多核心處理器的效能優勢,新軟系統即以其硬體架構重新撰寫了資安閘道器的軟體平台,新軟系統市場業務部產品副理程智偉表示:「如此可確保多功能資安設備的所有功能同時進行,而效能卻又能夠維持應有的表現。」另外,易於操作的Web管理介面也是多功能資安設備的必要條件,「多功能資安閘道設備在管理與設定方面較為複雜,不少企業客戶只能求助於原廠或經銷代理商幫忙設定與調整,因此簡易管理介面變得十分重要。」

另外,應用程式控管方面,程智偉表示,除了預設的應用程式之外,也可提供客製化服務幫企業調整其所需要控管的特殊應用程式。而在特徵碼更新上,以專屬團隊針對存放在新軟系統資料中心的特徵碼資料庫進行測試與維護,提供最新的特徵碼資訊讓客戶端設備自動下載更新,達到更即時的更新服務與資安防禦。

▲新軟系統市場業務部產品副理程智偉表示,新軟系統針對多核心硬體架構重新撰寫設計軟體平台,提供最符合性價比的資安閘道設備,協助企業進行資安控管與防禦。
程智偉表示,雖然新軟系統的設備仍有不少功能採用OEM的方式整併合作夥伴的資安技術(例如防毒引擎),然而新軟系統的做法是將合作夥伴所提供的核心技術加以修改,以符合系統架構,因此對於新軟的設備而言,多項功能的整合能力與表現效能絕對可與硬體架構緊密結合,同時能夠發揮統一控管的優勢。

「大多數採用多功能資安閘道設備的企業用戶,往往希望以更具成本優勢的價格採購更多功能的設備來解決資安問題,新軟系統也持續往更符合性價比的方向努力,像是防毒引擎方面,提供內建免費版本防毒引擎,而客戶若有更進階的防毒需求,也可選購加開SOPHOS的防毒引擎。」程智偉表示,市場上有些設備供應商會以功能更新名義逐一加收費用,例如更新特徵碼須另計費用,然而資安設備若不更新便失去防禦意義,等於強迫接受,「新軟系統給予客戶的保證是,只要是新軟自行開發的功能,採購之後便能永久免費更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