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Quadro顯示卡 筆記型行動工作站 輕薄工作站 工作站 GPU

高階工作站筆電 輕薄強悍搶市

2018-11-30
在企業商用市場,工作站已經成為各家品牌供應商的必爭之地。除了機架式、直立式的工作站選項之外,更迷你、輕薄的設計也陸續推出市場,舉例而言,近期聯想便推出Lenovo ThinkPad P1筆記型工作站,厚度只有18.4mm,重量僅僅1.7公斤,相較於前代產品整體縮減了35%。
在企業商用市場,工作站已經成為各家品牌供應商的必爭之地。除了機架式、直立式的工作站選項之外,更迷你、輕薄的設計也陸續推出市場,舉例而言,近期聯想(Lenovo)便推出Lenovo ThinkPad P1筆記型工作站,搭載第8代Intel Xeon及Core處理器,ECC記憶體速度高達4.6GHz,更配備NVIDIA Quadro P1000及P2000專業繪圖顯示卡。在效能之外,ThinkPad P1筆記型工作站還搭配了15吋4K UHD螢幕、100% Adobe色彩呈現、觸控螢幕、紅外線鏡頭,但厚度卻只有18.4mm,重量僅僅1.7公斤,相較於前代產品整體縮減了35%。

聯想台灣區總經理林祺斌指出,雲端運算以及行動運算蓬勃發展帶給人們許多想像與不同的消費體驗。舉例而言,現今已能夠透過AR/VR虛擬實境體驗,選擇適合的車款,或許將來有一天,利用聯想的行動工作站搭配3D列印,直接印製所需車子也能實現。「但關鍵的重點在於,聯想在工作站不斷追求創新、挑戰自我,新發表的ThinkPad P1不只有俐落的設計外型以及頂級效能,更能帶給企業與使用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 聯想推出Lenovo ThinkPad P1筆記型工作站,高效、輕薄滿足行動工作者可攜需求。

將目標鎖定在專業商用族群,頂級超跑製造商Aston Martin已率先採用ThinkPad P1來進行研發應用,Aston Martin的技術與創新總監Neil Jarvis表示:「Aston Martin在ThinkPad P1看到公司所需要的各項特質─無論是創意團隊重視的製圖效能與令人驚嘆的色彩表現、執行團隊在尋找的輕巧又時尚的造型風格,這台超輕薄高效能的行動工作站ThinkPad P1正符合需求」。

聯想香港及台灣工作站業務發展經理林昊磐指出,Lenove ThinkPad P1外殼採用碳纖維及鎂合金打造,並且通過12項軍規級要求及超過200種品質測試,即使是惡劣環境也無須擔心,Aston Martin主要是應用在賽道測試,也足以顯見ThinkPad P1的可靠與耐用度。「這款產品還有幾項設計巧思,除了支援快速充電,1小時即可充80%的電量之外,在散熱方面也將冷、熱風流區分,同時特別加高底座,以確保冷風可以被吸進機體中。另外,Lenovo Performance Tuner(LPT)可以讓工作站配置最佳化,由於聯想工作站已取得多家ISV認證,針對不同的應用,可以提供預定義的配置文件,例如處理器、記憶體如何搭配,以獲得最高的性能,取得最佳配置。」

為了協助台灣企業輕鬆地管理工作站,聯想在台也推出Lenovo Premier Support,不管是軟體還是硬體的問題,只要單一窗口就可受理,提供全方位的軟硬體支援。此外,聯想也會有專業的技術工程師,可協助故障排除,並且快速提供解決方案與建議,讓軟硬體維持在最佳運行狀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