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工作平台 數位工作環境 數位勞動力 工作空間 數位轉型

打破數位工作平台壁壘

2018-11-28
傳統由上而下的IT技術管理模式,在企業面臨轉型過程,將可能成為滯礙生產力及工作績效的絆腳石。企業如何部署數位化工作空間平台,讓員工在企業IT架構內,輕鬆存取及使用各種裝置、軟體和系統,成為企業現階段最急需處理的議題。
數位工作環境」這個議題不算陌生,但現階段為什麼仍值得關注?攤開近兩年整體科技產業焦點,不外乎聚焦雲端、物聯網、數位轉型以及人工智慧、AIoT等。仔細探究這幾項應用,背後的運作邏輯其實有一項共同價值,也就是讓全球超過數十億的工作者,不僅在數位工作環境獲得更有效率的產能,同時在個人和組織之間的績效表現,達到更顯著的收益。

Forbes Insights在2017年底公布一項《數位勞動力影響:數位化轉型企業的新均衡》調查,其中有幾項值得探討的關鍵數據:

第一,數位化工作空間平台,促使IT管理環境及文化產生質變。企業允許員工使用及存取工作所需的數位工具,員工認為公司在數位轉型的成功機率,整整提升3倍。

第二,數位工作環境授權程度越高,員工的生產力數據也越高。員工更自由、更方便使用及存取數位工作應用,人工流程時間減少17%,團隊協作提升16%,決策速度提高16%。

第三,員工可透過任何裝置輕鬆存取應用,工作績效獲得顯著提升。統計發現,個人生產力提高近5倍、公司營造更舒適工作場所的可能性提高近4倍、公司推出的產品或服務品質提高近2倍。

換句話說,傳統由上而下的IT技術管理模式,在企業面臨轉型過程,將可能成為滯礙生產力及工作績效的絆腳石。如何部署數位化工作空間平台,將成為企業現階段最急需處理的議題。

然而,當企業決定導入數位工作空間平台後,下一個問題隨之產生。公司該注意哪些環節,選用最適合現階段IT環境的平台工具?如何確保終端安全合規性?對所有應用和端點,是否可執行統一存取控制?IT部門能否利用Kerberos驗證或HTTP標準,實現內網統一存取和單點登錄?因應上述這些具體的問題需求,目前業界的確延伸出相應的解決方案,也就是各類數位化工作空間平台的搭建。不過,為了打破技術壁壘,以及解決影子IT問題,我認為數位空間平台未來發展趨勢將朝向整合式管理模式邁進。

整合式數位工作空間平台有那些特性?第一,端點管理的整合,單一主控台管理手機、桌面平台、耐用型裝置與物聯網在內的所有裝置,整合各種作業系統、瀏覽器環境,打破管理資訊孤島問題。第二,存取管理整合,單一應用程式目錄服務和免密碼的單一登入(SSO),員工就能在任何裝置安全存取各種應用程式。第三,資訊安全性整合,透過與合作夥伴解決方案的整合,持續提供風險監控能力與快速的風險緩解與回應措施,強化平台資訊安全功能。

綜觀而論,未來數位工作環境的發展速度,只會越來越快。生產力效能與工作績效,未來仍是企業要在市場勝出的不可或缺元素,現在布局正是時候!

<本文作者:陳學智現為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