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DataCenter 能源使用效率 資料中心 綠色機房 基礎設施 PUE 機房

機房綠能化 循規範拼創新

2017-02-20
綠色機房推廣多年有成,如今資料中心不管是新建案或是改建, 環保節能已經成為基本的考量之一。落實資訊機房能源改善成效,需要完善的規劃、配置以及相關的節能設備,還要有好的監控管理工具來加以輔助,國內的作法多半是參考國際相關規範進行設計,同時佐以設施業者配合執行。
好消息是,產業組織集結各界專家之力,目前正著手制定適合於國內企業量測的自願性驗證規章,開啟了台灣自訂綠色機房標準規範的第一步。另一方面,隨著相關設施解決方案技術的進步,使用效率逐年提高,甚至也鎖定新能源應用,開始著手研發,並且讓各種直流備電電源以及從太陽能板取得的電源,都能儲能應用,展望未來,綠色能源勢必也將帶動另一波應用風潮。


資料中心設施標準規範眾多 斟酌適用兼顧可靠性與節能

能源議題為重點政策 綠色環保成IT機房顯學

不管是從電力支出或總體營運的擴充考量,綠色機房已經是企業不得不關注的議題,目前國際間有許多實務指南與能源效率指標,可作為綠色機房改善目標或新建案設計架構的依據,台灣也有產業組織正在設計符合本地需求的自願性PUE量測驗證規章。


台大資工銀級機房優異節能 產業組織研議本土驗證標準

一併因應機房挑戰 兼顧可靠、管理與節能

資料中心的改善或新建案與產業變化以及預算息息相關。一旦企業有獲利,就應該做著手進行改善,先從可靠度進行規劃,再考量管理負擔,最後納入節能評估。


室外機引入自然冷卻有效省電 UPS節能模式效率高達99%

新科技突破節能瓶頸 總體規劃省下長期成本

企業應該要指定,不斷電系統UPS、精密配電單元(PDU)、機架配電單元(rPDU)、機櫃式空調(InRow)、機櫃(Rack)、環控系統等主要項目均採用同一品牌,如此才能避免整合性的問題。


從冷卻到空間佈局均有成效 儲能方案善用新能源

改善手法多管齊下 積少成多改善PUE

最有效的節能手段,是在改善初期就進行正確的容量評估(Sizing)並且搭配模組式的電力與空調系統,最高甚至可以節省到30%的能耗。


即時回授監控溫度變化 節能從一點一滴累積做起

運用RTI與RCI指標 動態感測空調最佳化

智慧型節能感測電源分配器以及節能感測軟體的主要目的就是提供可視化的管理,在安全可靠的運作前提下,將感測的數據回授給空調系統,以便讓空調系統進行製冷量的控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