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初登板 AI相挺維運

隨著行動化普及,無線網路早已成為工作環境中必要的建置,甚至是營運場域不可或缺的服務項目,例如零售、物流、飯店等行業,近年來對於有線/無線網路服務的可靠性、安全性、可管理性方面要求更甚以往,以提升用戶體驗。

在需求殷切趨動下,現階段辦公室環境主流的Wi-Fi協定也加快演進的腳步,最新的IEEE 802.11ax標準,由Wi-Fi聯盟重新命名為Wi-Fi 6,如今眾家廠商的設備皆已正式納入支援,其提供正交分頻多重存取(OFDMA)、多用戶多輸入多輸出(MU-MIMO)、發射波束成形等特性,滿足規模與數量日漸龐大的連網裝置應用場景。更重要的是,有線/無線網路設備亦可擔任資料蒐集者的角色,餵入大數據平台執行機器學習演算分析,較以往更快速地指出效能瓶頸的根本原因,保障網路服務品質,為數位化應用奠定厚實基礎。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