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邊緣運算 IoT

Nutanix Xi IoT 實現邊緣運算智慧化

2018-12-06
Nutanix在.NEXT 倫敦大會上宣佈推出全新Xi IoT(Xi物聯網)邊緣運算服務。Xi IoT服務以精簡的方式整合Nutanix核心解決方案的簡潔優勢,消除複雜性,加快部署速度,讓開發者專注於物聯網應用和服務背後的商業邏輯。

有別於傳統物聯網模式,Xi IoT平台可實現本地運算、機器推理和資料服務,從而在邊緣實現即時處理。Xi IoT資料管道(Data Pipelines)可將智慧分析後的資料安全遷移至客戶所選的公有雲(Azure、AWS或GCP)或私有雲平台上,以進行長期分析。

邊緣和核心雲部署都在相同的資料和管理層上運行,因此Xi IoT的客戶能夠以更簡便的方式無縫了解他們的部署情況。由於Xi IoT提供免操作安裝和邊緣設備管理,企業可消除因人為錯誤導致的物聯網安全性漏洞風險,從而提升整體效率,降低全球邊緣設備營運成本。

借助Xi IoT,用戶可通過一套完善精細的基礎架構和應用生命週期管理工具掌控任何平台上的所有邊緣節點。開發者可利用豐富多樣的流行開源API部署下一代資料科學應用,將它們作為容器化的應用或功能,這些應用往往都是一些代碼片段。Xi IoT可與現有的CI/CD管道整合,讓它們在一個定位快速進行調整。

通過這一框架,Xi IoT可幫助IT公司減少培訓、開發和測試成本,同時消除企業被迫鎖定單一公有雲服務商的可能性。由於資料在邊緣完成即時處理,企業不再受到資料要發回核心資料中心處理的限制。因此,企業可基於資料即時、自主地完成決策。

包含Xi IoT服務在內的Nutanix Xi雲服務由五部分構成,Leap為其中之一,可解決多雲時代日益增長的各項挑戰。這些服務所帶來的不僅僅是將工作流標準化、使跨環境操作更順暢等功能,同時還能夠消除各類雲之間的界限,實現多雲環境中各應用程式和資料的無縫使用,進而實現各類資料保護、應用程式交付和邊緣定位等需求。

作為Nutanix企業服務的一部分,客戶可獲得以下服務:

‧ Xi Leap:基於雲的災難復原服務,保護重要業務應用程式和資料。Leap服務可直接在Nutanix Prism中運行,用戶可獲得完整的整合式公有 + 私有雲體驗。

‧ Xi Frame:專為從零構建雲部署打造的獨一無二的桌面即服務平台,現已整合基於角色的使用控制。

‧ Xi Beam:多雲成本優化和管理工具,用戶可通過該工具降低成本,增強跨越公和私有平台的雲安全性。

‧ Xi Epoch:為多雲應用程式設計的觀測和監控解決方案,提供類似谷歌地圖的介面,能夠在任何雲環境中確定性能瓶頸和可用性問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