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CloudSystem Matrix 融合式IT基礎架構 基礎架構即服務 融合式基建 IaaS 儲存設備 伺服器 HP 網路

HP CloudSystem 採開放標準模組化設計

2014-02-06
HP CloudSystem Matrix是預先整合的軟硬體解決方案,能協助企業建立虛擬資源池,包括伺服器、儲存以及網路等資源,企業可藉此在幾分鐘內佈建實體及虛擬基礎架構。
長久以來,為了跟上企業應用服務的腳步,IT部門不斷增添伺服器、儲存以及網路設備,但卻也因此讓IT資源四處蔓延。因此,HP推出CloudSystem融合式基礎架構(Converged Infrastructure)來協助企業降低複雜度並推動業務發展。

HP CloudSystem目前提供了三種整合式產品,包括HP CloudSystem Matrix、HP CloudSystem Enterprise及HP CloudSystem Service Provider。其中,HP CloudSystem Matrix是預先整合的軟硬體解決方案,能協助企業建立虛擬資源池,包括伺服器、儲存以及網路等資源。而HP CloudSystem Enterprise則可視為HP CloudSystem Matrix的加強版,企業可藉此提供自助服務應用程式,並新增從基礎架構至應用程式的生命週期管理功能(App-to-infra lifecycle management)。至於HP CloudSystem Service Provider主要針對服務供應商,例如多租戶的計費設計,可結合混合雲應用以及大量的租賃應用方案。


▲依據不同企業需求,HP CloudSystem目前提供了三種整合式產品。(資料來源:HP)

針對企業需求,HP CloudSystem Matrix也提供小型、中型以及大型三種組態。概要來說,它結合了HP融合式基礎架構技術,例如HP BladeSystem c7000(刀鋒伺服器)、HP Virtual Connect、HP Matrix Operating Environment、HP 3PAR StoreServ儲存設備,並且支援Windows、Linux和HP-UX等操作系統,以及VMware、微軟Hyper-V與Red Hat KVM等虛擬平台。

HP企業伺服器暨儲存網路設備事業處工業標準伺服器事業部產品經理郭裕昇指出,在HP CloudSystem Matrix解決方案中,最為核心的應該當屬HP Matrix Operating Environment這套基礎架構管理軟體,簡稱Matrix OE。Matrix OE可以針對實體伺服器的佈建以及工作負載進行集中管理,並且做到在幾分鐘內佈建好基礎架構,同時也可以自動識別監控系統使用率。IT人員也可藉由應用程式介面(API)存取及擷取資料,針對Matrix OE管理的基礎架構服務產生費用報表(showback)與拆帳(chargeback)所需的數據。

郭裕昇認為,融合式基礎架構可以預先設計標準化模板,相當適合企業開案階段使用。只要初期樣版設計好,一次就可以部署完畢,加速專案進行。「另外,運用在測試用的DB也相當合適,如此一來,企業不用再回收舊設備,重新設定組態與參數,透過VM就可以複製一模一樣的環境與資料進行測試。」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