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bed擴展WAN加速領域
結合VMware虛擬平台 發展重複資料刪除技術

2008-12-25
企業IT集中化與虛擬化的熱潮方興未艾,然而當系統集中到總部的資料中心後,企業分支據點卻得面臨連線傳輸效能低落的問題,而且隨著系統複雜度與資料量增加,透過廣域網路存取服務與資料的效能更日益惡化。
▲Riverbed 大中華區產品市場總監丁偉表示,廣域網優化產品無需擴大基礎建設即可有效節省頻寬成本、提高運作效率,是不景氣時代的絕佳投資。

Riverbed大中華區產品市場總監丁偉指出,由於影響WAM效能的因素相當複雜,光是加大頻寬事實上並無法有效解決問題,但透過整合運用資料壓縮、QoS、TCP協定最佳化、代理伺服器等技術並針對各種常見的企業網路應用程式進行優化,Riverbed的廣域網路加速設備可以增加有效頻寬達6~10倍,並將原有的WAN效能提升5~50倍以上,最高可達100倍的加速效果。  

集中整合之後,虛擬化Server Farm的遠端備份更形重要,但資料中心間的互聯備援傳輸效率往往成為實施災難復原計畫的瓶頸。運用Riverbed的技術,可以解決WAN瓶頸問題,將協定及傳輸量優化到逼近線速,保守計算,遠端虛擬機器的災難復原備份作業可以加速達55倍!也就是說,以往需時整夜的備份或復原傳輸作業,如今只要約一個小時即可完成。  

當前的經濟局勢對各行各業都造成衝擊,丁偉認為,企業在此階段必須將IT預算放置在可以協助公司節省成本、提高效率的方案上,以更明顯優越的投資報酬率來展現IT績效。Riverbed的Steelhead就是能夠真正節省頻寬支出、增加運作效率的投資,依據大中華地區的頻寬線路費用等計算,購置Steelhead的用戶平均7~12個月即可回本,ROI迅速且可預期,是標準的抗衰退型(Recession-proof)產品。  

企業的外部據點可以透過廣域網路優化設備直接高速存取集中整合的資料中心,然而對分點辦公室而言,本地端往往仍有一些服務是必須的,例如AD Server、Printer Server、DHCP、DNS等,因此Riverbed在其RiOS作業系統上還提供了整合VMware的服務平台,讓用戶可以在Steelhead設備上運行不同供應商開發的專用虛擬伺服器。  

此外,明年Riverbed將推出名為Atlas的重複資料刪除(Data De-duplication)設備,與Steelhead搭配可更進一步提升WAN的優化效益。Riverbed開發的重複資料刪除技術是針對串流傳輸,運用Atlas最高可以減少80%的重複傳輸資料,大幅增進頻寬效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