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給資料最強悍保障

1900-01-01
相信許多系統管理員都曾口耳相傳,聽過一套功能強悍的磁碟映像備份還原軟體,名為True Image,甚至已經是它的愛用者。其實開發這套軟體的Acronis公司,除了廣為人知的True Image備份還原軟體之外,還有包括磁碟管理、資料安全等多種儲存管理解決方案,在全球企業用市場頗受肯定。

Acronis成立於2000年,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主要的研發中心有加州及莫斯科二處。Acronis的亞太區總部位於新加坡,目前在亞太區的市場佈局策略,是計畫先在每個國家地區都設立直屬的辦事處或分公司,目前在台灣、香港、韓國、馬來西亞到澳洲等地都已設立據點。

2005年起Acronis開始透過經銷商在台灣銷售產品,去年六月正式設立台灣辦事處,進一步深入經營台灣市場,目前代理商包括迪凱、京稘、伸峰等,還在陸續增加中。

Acronis台灣區總經理許陳侯表示,Acronis是一家以技術導向的軟體公司,全球三百餘位員工當中,研發人員就超過二百人,極為重視產品的研發品質,也因此Acronis的軟體不僅以功能強大而聞名,更因為穩定性絕佳而深受企業用戶的信賴。

極簡化操作 提供強大功能

Acronis產品線主要分為三大類,分別是備份還原、磁碟管理及資料安全。在備份還原及系統部署方面,包括該公司最知名的旗艦產品True Image,另外還有Snap Deploy,主要是針對企業在磁碟映像檔備份還原以及大量部署的需求。磁碟管理方面則有Disk Director產品線,針對磁碟分割區調整搬移等需求。至於資料安全方面,則包括惡意軟體防護方案Privacy Expert,以及硬碟資料銷毀方案Drive Cleanser等。

許陳侯指出,Acronis產品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色,就是所有磁碟改動或資料搬移,都可以在系統持續運作中完成,無需將伺服器關機停止服務。這完全仰賴Acronis最自豪的專精技術,也是最受用戶稱道的優勢之一。此外,全系列軟體都有非常易於操作的圖形精靈介面,雖然功能強悍,但是使用卻異常簡單,非常容易上手,一般系統管理者幾乎無需任何額外的學習訓練,對企業而言可以有效降低總持有成本,他笑稱,這也同時降低了Acronis的成本,因為客戶都反映,拿到軟體之後幾乎不需要任何原廠的支援服務,就可以自行完成一切安裝及使用。

Acronis主要針對PC Server的架構,以全系列Windwos與Linux平台為主,目前對於最新的Vista平台也已全數支援。許陳侯指出,由於台灣企業使用PC Server的比重較其他國外地區市場更高,因此Acronis產品格外適合台灣市場的需求。

以客戶數量最多的True Image來說,可以針對備份的磁碟映像檔進行「裸機還原」及「異機還原」,相較之下,市面上其他廠牌的備份還原方案要達到相同的程度,所需的成本就要高得多。許陳侯解釋,所謂的裸機(bare-metal)還原或稱空機還原,是指原主機的磁碟故障換新時,可從網路上其他位置將備份的映像檔直接復原回原有硬體的全新硬碟中;至於異機還原,則是當主機板故障或主機升級時,將整個系統直接還原到全新的硬體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