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基持續強化整合安全服務 獲ICSA及CMMI ML3認證 研發NAC與WebAP防火牆

2008-07-04
在資訊安全及企業訊息管理領域耕耘長達十年的桓基科技(HGiga),是台灣知名的本土研發專業廠商,目前擁有郵件安全、網路閘道安全、郵件平台及行動郵件、系統安全以及實體安全監控系統等五大系列產品線,企業用戶遍佈各大產業及高科技製造業。
今年四月,桓基科技正式取得全球軟體產業品質標準第三級(CMMI Maturity Level 3)認證,成為國內第一家通過第三級驗證的資安廠商,這也代表了桓基科技自前年通過CMMI ML2後,仍持續致力於軟體品質開發與流程改善的具體表現。另一方面,桓基科技的網路閘道安全產品也於今年初取得ICSA Labs的企業等級防火牆認證,這也是必須每年複核的國際級驗證項目。  

品質、研發水準獲國際級認證  

▲桓基科技總經理江衍源博士強調,擁有許多大型客製化專案經驗,能提供全方位整合安全服務是桓基科技最主要的優勢之一。

桓基科技總經理江衍源博士表示,獲得ICSA及CMMI Level 3的認證,代表了研發技術及品質流程受到客觀公正的肯定。除此之外,桓基科技的郵件安全產品也完全符合國際法規郵件備份歸檔的規範。  

桓基科技是從電子郵件安全、反垃圾郵件、內容過濾及網路流量分析等產品開始切入資訊安全市場。目前桓基科技的主力產品是郵件安全及歸檔設備,在去年調查中位列國內企業最愛用品牌前三名。江衍源表示,桓基科技早在六年前就已投入郵件歸檔技術的研發,不過直到去年才開始明顯感受到市場的熱度升高,主要是由於法規遵循的需求,例如美國要求企業遵守的沙賓法案或者銀行業的第二版巴塞爾協定等。  

在台灣,由於許多產業會受到供應鏈下游客戶的要求遵守一致的規範,因此即使不屬於特定資訊法令的實施地區,仍會有法規遵循的需求。不過江衍源也承認,法規面的不完備確實會影響資安產品的推廣,畢竟資安市場必須依賴政府法令環境的條件,否則很難產生普遍性的需求。例如立法院剛剛審議過關的個資法,針對企業發生的資料外洩責任最高可罰款10億元,相當程度上就帶動了網頁應用程式安全的市場熱度。  

由於具有深厚的研發及整合能力,桓基科技經常承接大型企業或政府機關的複雜專案,並從其中不斷累積深入的專業know-how,並適時將具有高度市場需求潛力的專案成果,萃取轉化成為標準產品推上市面。江衍源表示,當然產品線本身有規劃的研發Roadmap,只是在標準化的產品範圍之外,桓基科技具有更深更廣的全方位資安整合服務能力。  

研發NAC及Web AP Firewall產品  

江衍源透露,桓基科技目前正在積極開發網路存取控管(NAC)及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Web AP Firewall)產品。桓基科技原本就有位居閘道上的防火牆產品,進一步採取區域聯防,研發NAC執行器來與中央主機連線進行判別及政策控管並連結第二、三層防火牆,可說是順理成章的研發方向。  

NAC產品由於涉及許多網路設備,互通性將會是很重要的考量,因此初期桓基可能會採取搭配特定廠牌設備的模式,一方面與普及性高的品牌如Cisco搭配以證明相容性,一方面會與國產的網路設備大廠策略合作,提供市場具有高度價格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事實上,桓基科技的NAC政策執行控制器,已經有了相當成功的案例。江衍源透露,這個今年初剛部署完成的專案,客戶是一個國內最高位階的中央行政機關,將桓基科技的NAC產品整合了Foundry、D-Link及Cisco等大廠的設備,提供全面性的內容過濾及存取控管方案。  

在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方面,目前仍在開發後期階段,技術已經驗證可行,但還沒有實際案例。江衍源表示,近期將尋求與國內大型的資安監控中心(SOC)合作,藉由SOC大量的服務用戶來進行驗證測試及調整,預計二、三年之後量產成為標準化商品。  

目前市面上的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全為國外廠牌,往往價位高昂,但功能及組態方面仍有許多不足之處。  

然而網頁應用安全問題近年內仍將會是資安的主要痛點所在,源碼檢測方式則有許多限制及效率問題有待突破,因此江衍源認為桓基科技的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產品,在開發完成後應該會有不錯的市場機會。  

資安及郵件產品受用戶肯定

桓基科技郵件安全產品將郵件歸檔、防毒、防垃圾郵件三機一體,提供追蹤電子郵件動向、過濾郵件內容的功能,此外提供快速電子郵件索引及備份電子郵件資料的特點,除了可以落實企業本身的資安政策控管外,收發存取歷史紀錄亦符合國際相關法規的要求,廣達電腦、欣銓科技及乾坤科技等知名企業都是用戶。  

此外,桓基科技的整合性網路安全閘道設備,採用動態封包過濾技術,能防止駭客及威脅入侵,並對企業內部的IM、P2P軟體進行管理,也是目前國內第一家通過最新版ICSA Lab Corporate 4.1a認證的資安廠商,客戶包括許多製造業大廠如普誠科技、久元電子等。  

在郵件伺服器方面,桓基科技也持續創新,推出Push Mail行動郵件收發系統,延伸原有的Web Mail郵件系統,整合企業多種郵件伺服器的特點,並有自訂重要郵件智慧型即時通知功能,還可整合行動列印功能,無須受限於印表機驅動程式即可隨處列印,也獲得不少用戶的肯定。  

整合安全服務能力累積最大優勢  

桓基科技在台灣市場相當具有知名度,也擁有許多政府機關、學校、大型企業用戶。尤其在高科技製造業更是佔有率極高,雖然很多礙於與客戶間的保密協定無法公佈,但幾乎涵蓋了上市櫃的科技及半導體產業,而這也是桓基科技得以開發出切合企業用戶各種獨特功能需求的原因。  

目前桓基科技正在中國大陸積極推展市場,此外在東南亞也有不錯的表現。江衍源表示,桓基科技的內容過濾產品已經成功打入越南的大型資料中心,而郵件伺服器產品在新加坡及泰國也頗有斬獲。  

江衍源強調,桓基科技在業界資歷悠久,產品線也完整,而且大型專案的經驗豐富,產品功能、品質及穩定度都經過實際驗證。幾乎只要是網路資安方面的問題,都能提供相對應的產品線及專業顧問服務,也因此擁有許多大型企業及製造業的客製化專案經驗,「全方位整合安全服務」也成為桓基科技最主要的優勢之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