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son助關鍵業務永續運轉

1900-01-01
在全球工業研發製造領域享有盛名的Emerson電機集團,旗下共分為八個主要事業群,涵蓋的範圍包括網路能源、製程自動化、環境規劃、工業自動化、家電解決方案、電動機科技、貯存解決方案、專業手工具等,過去10年營收複合年增率保持約6.27%的持續成長,2007年營業額超過226億美元。

2001年Emerson集團整合了旗下Liebert、Emerson Energy Systems及ASCO所成立的艾默生網路能源(Emerson Network Power)事業群,專攻各種全時運轉的機房網路能源系統,提供各類機房電力規劃、機房空調、安全監控、電源配送、通訊供電系統及切換解決方案,堪稱全方位機房基礎建設的專家,年營收達52億美元,佔Emerson集團的22%比重。

在台灣地區,Emerson Network Power Taiwan的公司名稱為美商力博特台灣分公司,成立於1990年,為台灣地區的客戶提供專業機房設備及規劃服務已有超過17年的歷史,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均設有據點,代表性的客戶包括證交所、中國信託、永豐銀行、中華電信、遠傳、台積電、聯電、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在台灣主力的產品線有三類:UPS、空調及電信用途的DC電源供應。

客戶數不勝枚舉

美商力博特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胡嘉慶表示,Emerson Network Power在交流/直流電源供應系統、OEM嵌入式供電系統(例如各式手機、NB的變壓充電器)以及機房專用的精密空調等領域,都是全球第一的領導業者。這當然絕非偶然,擁有一千多項專利的Emerson Network Power,光是研發技術工程師就有將近三千人,每年投入的研發預算更超過一億六千萬美元。

他指出,Emerson Network Power在全球擁有許多成功的資料中心與通訊機房建置案例,包括摩根史坦利、高盛、花旗集團、AT&T、Sprint、MCI WorldCom等,胡嘉慶表示,由於具有相當高的品質及穩定度,各種通訊及電信業者包括中國電信、中國聯通、Cisco、Ericsson、華為、HP Compaq、IBM、Nokia、北電、西門子等都是Emerson的大客戶。

「我們的使命是協助企業的關鍵業務永續運轉。」胡嘉慶說,現今的伺服器、網路設備等設計上都具有相當高的穩定度,可用性已經不再是問題,因此企業對於資訊系統永續運作的最迫切需求,反而是在機房的基礎建設上,例如確保電力供應不中斷,或者提供充足合適的空調散熱,而這些正是Emerson Network Power的專長。

中小型On-Line UPS蔚為潮流

無論交直流電力系統、不斷電系統、空調系統等,Emerson在機房專業建置領域都是廣受信賴的品牌,不過也由於系統規模較大且專門,因此在一般社會大眾心中的知名度反而不如以小型系統或消費性等級為主的廠商。胡嘉慶表示,Emerson Network Power的產品線也很完整,但最初是從大型設備向下延伸到中小型市場,因此仍是以高階產品的品質水準進行設計。

從不同規模等級的市場出發,廠商在設計理念上所著重的角度,以及看待產品線發展的方向也都會有所不同。例如UPS,市面上多數小型UPS機種都採用Off-Line設計,因為成本較低,然而比起On-Line式的UPS卻少了過濾電源品質的功能。對於負擔關鍵工作的機房設備而言,On-Line形式的UPS是比較好的選擇,不僅提供零瞬斷切換的備用電源,同時也可以提高供電品質,避免電力的雜訊、雜波、突波、壓降等問題,影響設備正常運作甚至造成損壞。

近期Emerson開始透過建達國際推廣中小型UPS市場,也將會供應全系列On-Line、Line-Interactive及Off-Line的機種,不過其實在一般的辦公室及家庭環境,經常有許多所謂變頻式的電器,然而馬達轉速時快時慢的結果,卻很容易產生突波雜訊,使用者除了需要備用電力之外,對於供電品質的需求度也會上升,因此胡嘉慶認為,On-Line架構將會是未來UPS的趨勢,即使在小型機種市場也會逐漸取代Off-Line或Line-Interactive的設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