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A10將在台成立雲端技術研發中心

2011-06-05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儼然已成為IT產業的顯學,當生態圈逐漸成型,需求與市場也會隨之浮現。應用交付解決方案供應商A10 Networks(睿科網路)即看到雲端運算趨勢下所帶來的市場前景與需求,在經濟部的邀請之下,決定今年在台灣成立雲端運算管理技術研發中心。
出身台灣的A10 Networks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澧表示,最主要的出發點是希望能將技術回饋給台灣,同時由於台灣具備技術人才的優勢,且是觀察市場發展趨勢的良好環境,都是A10此次在台成立技術研發中心的動機。

▲A10 Networks創辦人兼執行長陳澧表示,看好雲端運算發展動能與台灣市場潛力,A10今年將在台灣成立雲端技術研發中心。
陳澧表示,經濟部是在去年與A10洽談成立技術研發中心相關事宜,期待能夠藉由A10投入的技術研發來加速雲端運算產業發展,而A10在經過產品規劃與架構設計之後,將在今年(2011)稍晚成立台灣技術研發中心。目前A10已針對該技術研發中心招攬相關人才,並已有相關人員正在美國接受專業訓練,預定初期將會在技術研發中心部署約40個人力,至於技術與產品的研發進程目標,陳澧則表示預估約15個月的開發時間,即可看見實際成果問世。

被問及該技術研發中心到底是打算開發什麼樣的解決方案時,陳澧僅籠統地表示:「雲端運算需要的是靈活性與彈性,應該要能夠基於使用者實際需求自動調整分配所需資源,讓雲端運算可發揮其效益。我們打算做的就是相關的雲端管理解決方案。」至於相關細節,則須等到技術研發中心正式成立運作之後才能進一步確認與透露。

「雲端運算是勢在必行的趨勢,雖然目前台灣的雲端運算產業發展較國外稍慢,但這就像所有新科技發展的軌跡一樣,很快便能迎頭趕上。而台灣人才素質高且穩定,再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是台灣人,總是希望而且也看好台灣市場發展,這次決定在台灣成立技術研發中心,相信能夠與台灣市場建立更緊密的關係。」陳澧認為,目前雲端運算已經走到可提供實際應用的階段,然而背後的管理性、安全性、穩定性與完整性等,仍有待市場考驗與發展,而這也是A10所看見可切入的市場機會。

目前A10在台灣是以7人銷售團隊提供客戶服務,當台灣技術研發中心成立之後,A10便可直接將客戶經驗與意見直接回饋給本地的開發人員,相信能夠更快速反應市場需求,進而滿足客戶所需。不難看出,A10接下來將會對於台灣市場投入更多人力與成本,以深耕雲端運算市場,A10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市場佈局,值得持續留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