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ing Internet 內容遞送網路 Akamai CDN

強調簡單易用、快速安全 Akamai第二代CDN平台搶占企業網路市場

2011-08-18
內容遞送網路(CDN)服務供應商Akamai,在看好行動網路與雲端服務等趨勢發展之下,將在全球積極架設更多系統設備,並在台灣設立分公司據點,深耕台灣市場。
內容遞送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是一種可透過多個不同網路節點相互傳遞資料內容,以達到網路傳輸效率最佳化的技術,過去較常被使用在網路影音服務的應用上。同時,CDN多點分散傳輸的特性,也讓企業網路應用可避開被DDoS攻擊的風險,提高網路可用性與安全性。

▲Akamai台灣暨香港區域經理林慧娟表示,CDN可提供電信業、網路內容服務供應商以及企業用戶更快速、簡單、易用且安全的網路傳輸服務,未來市場成長力道可期。
隨著企業行動化應用以及雲端運算服務的趨勢,CDN內容遞送網路服務供應商Akamai正積極佈局,在全球各地建置更多CDN系統,讓網路內容傳輸效能更快,並延展功能技術,例如正在測試階段的自動化行動影音最佳化,而在雲端運算方面,更是直接將CDN服務視為雲端運算服務的型態,客戶可直接將企業應用服務與系統部署在遠端的Akamai CDN平台上,而不需要自建硬體設備。

Akamai台灣暨香港區域經理林慧娟表示,目前Akamai提供的是第二代CDN智能網路平台,可傳輸高畫質影音檔案,包括IP TV、電子商務等應用都十分合適,而企業應用需求也正逐漸增加,因此Akamai除了將系統設備建置在全球各地的電信網路服務供應商的據點之外,也與IBM、Riverbed等IT設備與服務供應商合作技術整合,藉以將觸角延伸到企業市場。

她舉例,Akamai的網路優化軟體可整合到Riverbed的廣域網路加速器,「企業採用Riverbed設備時,即可同時應用到我們的網路優化功能,進而讓我們的技術進入企業領域」;而Riverbed同樣也能將廣域網路優化軟體整合到Akamai的服務伺服器,即可藉此將技術延展到Akamai所提供的雲端服務市場。

「行動化網路應用已經是必然的趨勢,企業行動協同正逐漸轉型,透過行動裝置進行影音溝通的需求將會越來越明顯。因此目前Akamai正努力在全球各地建置更多的CDN系統平台,讓使用者能夠更快速容易直接以行動裝置進行影音資料傳輸與溝通。」林慧娟透露,未來Akamai還能夠針對終端裝置自動轉換與進行最佳化,讓影音資料能夠自動符合不同裝置與不同螢幕尺寸的顯示需求,「目前正在進行測試階段,很快就能推出,讓全世界的用戶都能運用CDN的優勢來提升行動協同的效率。」

有鑑於台灣企業朝國際化經營模式發展,Akamai十分看好台灣市場發展潛力,「企業只要採用Akamai的解決方案,無論是跨足兩岸三地或是其他國家建置分支據點,都不需花時間建置資料中心與部署企業網路,就能直接讓企業應用服務上線。」林慧娟最後表示,Akamai接著將會在台灣設置分公司據點,並與本地大型系統整合商、全球IT設備與服務供應商等合作夥伴建立關係,深耕台灣市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