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緊縮 仍統一主導UC建置
跨國企業持續投資整合通訊

2010-02-26
根據市場顧問機構Ovum在2009年11月針對EVUA(全球資通訊網路聯盟)的跨國企業成員所做的調查研究,顯示去年儘管預算緊縮,全球跨國企業仍努力邁開腳步進行整合通訊(UC)的導入及整合。雖然在這些大型企業組織內,全面性的整合通訊進展腳步緩慢不易,但卻有許多個別的UC應用已經部署。
幾乎所有參與調查的組織都有全面性導入IP電信的策略。「其中超過40%已經規劃了全集團或全公司範圍導入IP通訊的進度時間表─相較於去年變化頗大,當時擁有全集團範圍導入時間表的只有四分之一。」Ovum分析師Pauline Trotter指出。目前最主流的型態則是,規劃有全集團範圍的IP通訊策略,但各事業單位層級主管可依單位需求及預算核可是否實施部署。  

許多跨國企業已經開始進入全集團部署階段,並尋求單一協力廠商進行全球服務支援。「絕大多數(86%)為全公司範圍選擇了單一的IP通訊設備供應商。相較之下,去年已指定全球設備供應夥伴的企業只有五成。」Trotter表示。在這些設備供應商中,Cisco與Avaya最受跨國企業青睞。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企業也選定了單一的全球導入夥伴,與去年的比例差不多,佔有率最高的業者是Dimension Data,此外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以及AT&T也都榜上有名。  

目前最常被部署在手持裝置的應用是電子郵件與即時訊息,然而有許多受訪企業都打算在今年部署更多的行動UC應用。企業比較感興趣的包括即時狀態(presence)顯示功能、行動應用隨按即說、集中整合語音信箱、單一電話號碼,以及行動固網同時響鈴等。許多企業計畫採用雙模(GSM/Wi-Fi)裝置,但對於將視訊功能延伸到行動裝置並不積極。  

使用行動分機的企業則相對較少,約65%的跨國企業並未將任何行動裝置做為PBX的分機使用。不過訪談結果也顯示,約有半數企業打算今年導入若干行動分機功能,因此預期這個採用率會溫和成長。

▲何種敘述最符合貴公司的IP通訊策略?(Source: Ovum, EVUA)

由於服務協議與產品供應仍未成熟,預計今年行動UC市場將會呈現眾多供應商競逐卡位的面貌。對於誰將會是行動整合通訊應用與服務的最重要夥伴,多數受訪企業似乎較看好原有的協同軟體或IP通訊供應商,不過也有人認為電信運營商、系統整合業者或裝置製造商可能會扮演重要角色。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