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oint Security Cloud Computing Mobile Security Cloud Security TrendMicro 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Symantec SOPHOS McAfee Mobile 資訊安全 ESET 賽門鐵克 趨勢科技 卡巴斯基 台灣二版 湛揚科技 雲端安全 行動安全 端點安全 行動化

專注防毒能力兼顧整合管理需求 歸併單一平台切合市場主流

2012-02-14
網路安全與防毒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ESET,今年主要發展重點在於「整合」兩個字,ESET亞太區總代理台灣二版技術工程師韓宗延表示,預計今年第一季便會推出整合型企業版管理套件,讓企業版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可同時控管Windows、Mac以及Linux等作業平台。
韓宗延指出:「過去ESET針對企業用戶推出不同作業系統應用版本,IT人員無法整合管理,如今使用者混用各種類型與平台的終端設備的情況已成為常態,整合管理的需求也就因應而生。」

▲ESET亞太區總代理台灣二版技術工程師韓宗延表示,ESET專注在精進資安防毒能力,從而延伸到更符合企業需求的整合管理能力。
除了整合型管理套件之外,韓宗延表示,ESET今年年底之前也將會把NOD32 Antivirus解決方案與Smart Security網路安全產品進行整合,未來市場上將會以Smart Security為主力產品,客戶可依需求選擇資安防毒或網路安全功能,這樣規劃一方面讓市場行銷策略能夠更為聚焦,客戶選擇彈性也能提高,滿足更多元需求。不過,是否會將行動裝置納入整合,韓宗延表示:「目前還在觀察市場需求與發展趨勢,畢竟行動裝置目前還是較新的市場,需求還不甚清晰。」

韓宗延強調,ESET專注在精進防毒能力,從而延伸到更符合企業需求的管理能力與範圍,而不汲汲於同時提供多種資安功能,「ESET透過Live Grid雲端偵測能力,可提供即時威脅資訊,提高掃描速度與防禦能力。」他解釋,本地端僅需要將可疑檔案或應用程式與雲端資料庫進行比對,便能夠確認是否為可疑檔案程式,不僅透過雲端運算來強化資安防禦能力,也能達到即時更新防禦的需求。此外,USB病毒威脅防護也是ESET重點之一,韓宗延強調:「ESET認證功能可協助管理者確認與終端裝置連接的裝置是否為安全認可的裝置,也就是可設定USB裝置(或各種行動裝置)黑白名單,限定讀取與寫入的權限。」如此一來,便可解決AutoRun病毒威脅。

韓宗延最後建議,企業評估選擇端點安全解決方案時,應先行了解確認企業網路架構與環境,例如是否有VPN連線需求、內部終端設備是否為混合作業系統平台環境、甚至是網路流量監控與頻寬控管的需求等等,確認網路架構與應用環境之後,方能對症下藥、找到最合適的端點安全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