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軟體永久免費 加值服務自由選配
Openfind推出 免費電子郵件系統

2009-08-05
提出「長尾理論」引發一場網路科技行銷革命的作家Chris Anderson,在上個月發表的新書《免費:極端價格的未來》中又大膽預言:「免費經濟」的時代已經來臨,指出科技進步已經促使許多產品服務採取「先免後費」(Freemium)的新型態商業模式。
▲Openfind發表免費商用電子郵件系統「輕鬆郵」,訴求極易安裝管理,並推出同樣適合中小企業的「防護郵」與「管家郵」。
在這種新經濟趨勢下,「免費」並不全然只是一種宣傳手法,而是一種「提供免費基本服務,再對進階加值服務收費」的銷售方式。無論這個概念將會在IT產業激起多大的浪花,至少對消費者絕對有利,日前Openfind(網擎資訊)推出的免費商用電子郵件系統「輕鬆郵」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歷經景氣低迷之後,許多中小企業元氣尚未恢復,IT預算明顯緊縮,想使用免費的開源碼方案卻欠缺專業技術人力,偏偏商業軟體聯盟(BSA)又在日前大舉展開查緝盜版的行動,已協同檢警查獲多起使用非法軟體或授權數量不足的企業,讓許多中小企業主與IT人員傷透腦筋。  

在電子郵件市場相當知名的國內廠商Openfind,雖然其郵件系統在亞太地區擁有超過一萬五千家付費企業用戶、售出超過500萬個電子郵件帳號授權,仍能明顯感受到眾多中小企業用戶面臨的困境。Openfind執行副總廖長健表示,為了協助中小企業共同度過景氣難關,Openfind決定推出「輕鬆郵」電子郵件系統,安裝設定極為簡單並可永久免費使用,將中小企業的導入門檻降到最低。  

這套「輕鬆郵」郵件系統運用Virtual Appliance架構,將Openfind商用等級的郵件伺服器與Linux作業系統最佳化整合為一張光碟,只需開機後在精靈介面回答四個問題即可完成安裝,無須面對作業系統成本與安裝設定障礙,更從此免除每年高額的授權費用。  

廖長健表示,免費版本提供單一網域100人以內的使用,足夠多數中小企業所需,並可在專屬網站由社群提供問題討論與解答。另外Openfind也提供付費的加值服務,包括郵件防毒、防垃圾信、行動郵件以及諮詢維護,單項年費3600元,整套合購更不到1萬元,遠比過去自行架設全功能郵件系統的成本低廉許多。 輕鬆郵本身可永久免費使用,若企業未來需要更多進階功能,還可添購價位同樣低廉的「防護郵」與「管家郵」,前者具備完整郵件安全過濾閘道器的功能,而後者則提供專業的備份歸檔機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