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 VMware 備份

Acronis vmProtect 6提供快速易用的VMware備份復原

2012-04-28
伺服器虛擬化可以有效降低硬體成本、提高設備使用效益,因此企業紛紛將伺服器集中整合到VMware vSphere環境中,而隨著應用系統與關鍵資料逐漸移轉到VMware上,也愈來愈需要建立理想的虛擬系統備份還原機制。為了協助企業解決虛擬化備份難題,在資料備份保護領域素負盛名的Acronis,特別針對VMware虛擬化環境推出Acronis vmProtect 6備份還原解決方案。
「vmProtect 6強調簡單易用的特色,讓操作人員無需特別訓練也可在最短時間內佈署上線,完善保護系統與資料。」Acronis台灣區業務總監楊萬健表示,透過vmProtect 6直觀的web介面主控台,管理者可以從遠端管理單一或多台伺服器主機上的虛擬機器的備份與還原作業,並藉由即時檢視、告警及電子郵件通知,隨時掌握運作狀況。

最新上市的 vmProtect 6支援VMware vSphere 4.0/4.1及5.0以上版本,佈署非常方便,可選擇以虛擬裝置型態安裝在ESX/ESXi主機,或安裝於一台擔任備份伺服器的Windows電腦,「前後只要五分鐘就可以開始進行備份工作。」Acronis資深技術經理簡碩文指出,「由於無須在個別VM中安裝任何代理程式(agent),不但易於佈署,也不會多耗費虛擬化伺服器的運算效能。」

▲新加坡商易科國際台灣區業務總監楊萬健(左)及資深技術經理簡碩文(右)強調,針對VMware虛擬環境設計的Acronis vmProtect 6,可實現快速易用的資料備份與復原,並協助企業加速完成伺服器虛擬化佈署。

Acronis累積10年的專業技術,vmProtect 6內建多種備份儲存技術,不僅提升了備份復原作業的效率及可靠性,也節省對儲存資源及傳輸頻寬的消耗。例如重複資料刪除(deduplication)可避免備份重複資料、資料壓縮可減少空間需求、自動驗證所有備份區塊則確保資料可順利復原、同步備份多個VM以縮短備份空窗等,並使用高安全性的256位元 AES加密保護備份資料,避免未經授權存取。

簡碩文表示,第一次完整備份作業後,vmProtect 6每次只進行增量備份,減輕網路流量與ESX(i)主機負載,同時備份前除了可選擇獨立分區,亦可設定排除系統暫存檔或分頁檔等個別檔案或資料夾。復原時同樣提供映像及檔案層級的選擇,讓管理者能精確恢復所需的資料。

備份映像可以選擇在現有VM上還原,或在任何ESX(i)主機上還原成新VM,「還可以直接用備份映像掛載啟動VM,不必執行完整還原,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讓系統復活!」楊萬健強調,更重要的是vmProtect 6把所有這些複雜強悍的技術,隱藏在直觀易用的web管理介面下,管理者可以深入設定各種細部選項,也可以簡單套用已針對VMware最佳化的預設規則,即使在分支外點由非專業IT人員都能輕鬆操作。

楊萬健透露,由於vmProtect 6內建強悍的P2V(實體到虛擬)轉換功能,事實上也成為企業在全面移轉至虛擬環境的過程中最簡單可靠的解決方案--只需要把實體伺服器備份好,然後還原到VM上即可完成伺服器虛擬化。

無限次數的 P2V轉移、依CPU數計價的授權方案、以及合理實惠的定價策略,都讓vmProtect 6成為VMware vSphere平台上最完美超值的資料保護及災難復原方案。至於需要跨VMware以外多種虛擬化平台或者IT架構較複雜的企業,則可以採用更強大完整的Acronis Backup & Recovery 11 Virtual Edition,集中管理實體、虛擬環境備份,提供單一整合的資料保護與災難還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