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Data Center 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Network Storage Server FalconStor FreeStore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超融合基礎架構 網路儲存伺服器 軟體定義儲存 連續資料保護 飛康國際 SDDC SDS

延伸儲存虛擬化產品 布局軟體定義儲存市場

2016-10-14
在整體FreeStore軟體定義儲存平台方案中,包含了兩項產品,其一便是FalconStor NSS,另一則是FalconStor CDP。這兩者雖然都是Gateway角色,但是功能與角色均有所不同。
在儲存虛擬化市場中,飛康國際(FalconStor)是一家擁有十?多年經驗的解決方案供應商,旗下兩款產品線FalconStor NSS以及FalconStor CDP已在國內外深耕多年。面對軟體定義儲存潮流,飛康國際也推出FreeStore軟體定義儲存平台,協助企業打造更靈活的儲存環境。

飛康國際技術顧問經理李予銓指出,軟體定義儲存其實是儲存虛擬化的變化與延伸,今日企業的IT基礎架構不僅愈來愈複雜,而且也日趨昂貴,飛康推出FreeStore軟體定義儲存平台,將可有效解決企業成本預算問題。

在整體FreeStore軟體定義儲存平台方案中,包含了兩項產品,其一便是FalconStor NSS,另一則是FalconStor CDP。這兩者雖然都是Gateway角色,但是功能與角色均有所不同。FalconStor NSS主要是儲存虛擬化,可串接各式不同品牌的儲存設備,並且將所有的硬碟空間納入儲存池統一運用,而應用服務也是透過FalconStor NSS來取得適用的空間。


▲FreeStore軟體定義儲存平台架構示意圖,最多可串接128個節點。(資料來源:飛康國際)

而FalconStor CDP則是提供連續資料保護機制,解決傳統備份方案的不足。

在FreeStore軟體定義儲存平台中,不管是FalconStor NSS還是FalconStor CDP,都會被視為是FreeStore Storage Server(簡稱FSS),最多只能串接128台,而總容量則是企業購買的容量授權,並且以年費計算。假設企業購買100TB的授權,那麼在128台以內的設備中,最多可應用的容量就是100TB。FreeStore還有一個關鍵的管理軟體稱為FreeStore Management Server(簡稱FMS),可透過網路來管理FSS,簡單的說,FMS是控制層,而FSS是資料層,在FSS之下則是各式各樣的儲存設備。

李予銓提到,FreeStore軟體定義儲存平台除了依據使用容量來計費之外,還增加了隨需付費的觀念,假設第一年買了100TB可用容量,發現實際上只需90TB,那麼第二年就只要支付90TB的授權費用即可。再隔年如果業務增長使用到120TB,那麼就支付120TB的成本。需要留意的是,這個計費方式會追溯超額的空間費用,例如第一年購買了100TB授權費後,發現到九月就超出20TB,那麼隔年的費用就是以120TB計價,並且會追溯到九月計算超額使用的費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