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Synology Hyper Backup Synology Drive ShareSync 群暉科技

科技製造業邁向智慧轉型的資料管理策略

NAS結合雲端平台服務 兼顧合規與安全防護

2023-05-02
隨著各產業積極推進數位轉型,製造業如何在數位化與數位優化過程中應對資料完整性、資料同步即時性、資料再利用與資料安全等挑戰,已成為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台灣資料管理方案供應商群暉科技(Synology)以其在資料管理領域的專業經驗,針對上述挑戰提出了一套資料管理架構。

Synology台灣業務總監高志鵬說明,群暉科技的資料管理架構以四大主軸為核心,分別為邊緣端資料收集、總部與外部據點資料同步、人工智慧(AI)模型新應用及資料保護。「這套架構在資料儲存方面,為企業提供了完整且高效的解決方案。」

首先,群暉科技設計了專為企業總部部署的Synology HD6500機架式儲存設備,提供PB級別的儲存空間。搭配Hyper Backup機制實現異地備份,企業可將不同產線機台與辦公室環境的資料集中存放。此外,透過Synology Drive ShareSync實現雙向或單向的檔案同步,提升企業內部協作效率。

其次,針對多個廠區據點的資料同步問題,群暉科技提供的C2 Storage雲端服務以混合雲架構解決網路頻寬瓶頸。C2 Storage雲端服務可集中存放企業資料,並利用快取機制確保外部據點在總部NAS設備故障時仍可正常存取。

此外,群暉科技對於AI模型應用方面,提供了高效能的Synology FlashStation全快閃解決方案。例如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在訓練AI模型過程中,便選用了Synology FlashStation作為儲存設備,以解決大規模平行運算時遇到的I/O瓶頸問題。

在資料備份與保護方面,群暉科技的NAS設備搭載內建資料備份機制,保障企業營運核心資料的安全。備份還原方式包括檔案層級與系統裸機,其中VMM(Virtual Machine Manager)可用於驗證虛擬主機備份還原的有效性。高志鵬指出,群暉科技還支持每五分鐘執行一次快照(Snapshot)的異地備份,可選擇將快照檔案存放到Synology C2、Google Drive、Azure、Dropbox等雲端儲存空間。一旦遭受加密勒索軟體攻擊,區塊層級(Block-level)的快照可實現快速還原,保護檔案免受損害。

值得一提的是,群暉科技所提供的Synology C2雲端解決方案在美國、德國和台灣設立了機房,並且主機代管資料中心已獲得ISO 27001和SOC 2 Type II國際認證,確保企業資料的法規遵循與隱私保護。

為確保產品的安全性,群暉科技內部成立了專職產品安全性事件應變小組(PSIRT)與電腦安全性事件應變小組(CSIRT),直接向總經理報告。此外,群暉科技是台灣第一間符合CNA(CVE Numbering Authority)資格的公司,可為自家產品弱點指定CVE識別碼。在遇到產品安全漏洞時,群暉科技能夠在15小時內快速修復更新,避免遭到零時差攻擊。

Synology台灣業務總監高志鵬指出,Synology C2雲端解決方案在台灣設有機房,並且主機代管資料中心已獲得ISO 27001和SOC 2 Type II國際認證,確保企業資料的法規遵循與隱私保護。

展望未來,高志鵬強調,群暉科技在資安方面的投入將持續加強。在日益嚴重的網路攻擊威脅下,保護企業資料的安全變得尤為重要,該公司將進一步強化產品安全性,提升資料防護能力,以確保客戶的資料資產得到充分保障。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