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德諾半導體

出廠內建DNA 嵌入式加密晶片可抗破解

2024-01-10
隨著工業物聯網演進,以往封閉環境無須考量的資安議題,如今卻成為確保營運環境正常運行的關鍵要務。

亞德諾半導體(ADI)資深區域銷售經理陳曜桎觀察,自動化程度愈高,愈仰賴聯網裝置即時交換資料,高階管理層對於資安的認知與重視較為明顯。

加密技術的應用,可說是保護智慧財產權最重要的手段。陳曜桎說明,早期的微處理器經常面臨被破解程式碼的風險,一旦程式碼被解碼,其功能就可能被複製到其他硬體平台上。因此,過去硬體設計常見添加一個專用的加密IC以增強安全性,不論該設備是基於FPGA還是微控制器。發展至今,這些加密IC的功能已逐漸被整合進主晶片中,成為獨立的運算單元。

ADI技術在加密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保護智慧財產權方面。ADI除了提供基於硬體設計的安全晶片,更獨特之處在於提供ChipDNA技術,利用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進一步增強安全性。

ADI資深區域銷售經理陳曜桎說明,晶片中增添ChipDNA,以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嚴防資料遭竊

由ChipDNA生成的加密金鑰,是基於晶片本身物理基礎特徵的精準讀數運算而來,類似人類基因的獨特性,每顆IC出廠時都不相同。當駭客企圖以外力侵入探測(Probe)、電磁觀測或逆向工程攻擊時,會觸動電流、電壓、溫度等物理條件改變,在異常狀態下產出的金鑰當然不同,因而永遠無法破解取得晶片內的真實資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