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vernment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Email as a Service ShareTech Mail App Reflexion Networks Green-Computing CryptoLocker CryptoWall ShareTech MailGates Mail 2000 MailCloud Openfind Sophos 3QMail Cyren G-SOC 網擎資訊 綠色運算 眾至資訊 EaaS So 郵件

以用戶為中心持續改善 在不景氣中逆勢成長

2016-02-17
在硬體式郵件伺服器之外,同時也擁有UTM研發能量的眾至資訊,在MS系列產品線中,除了本身的郵件伺服器基本功能,還整合了郵件安全防護、記錄備份、稽核過濾、行動化等機制。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指出,眾至研發設計的解決方案較偏向整合式,而非單獨的專屬設備,同時亦提供ShareTech Mail App,讓使用者可隨時透過智慧型手機查看郵件,但基於安全性考量,不允許離線閱覽,以免手機不慎遺失導致資料外流。

▲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認為,郵件系統除了硬體式,近來公有雲服務亦相當受關注,但實際上,必須先建立通路商的獲利模式,屆時自然有強大的誘因推薦客戶導入應用,而郵件雲服務也才有機會加速成長。
面對新型態威脅多數利用郵件發動,尤其是勒索軟體,在2015年實際遭受檔案被加密的案例確實不少,眾至的研發單位對此進行研究,防禦措施當然可協助針對信件內文字元、網址、附加檔案分析判斷,但關鍵仍舊是收件者本身的資安意識。王建忠指出,「因此眾至資訊今年的重點將基於郵件伺服器,搭配UTM、交換器,整合建立協同防禦。欲有效降低被勒索的風險,無法憑藉單一技術工具提供防護,IT人員必須每個環節都制定控管機制,從閘道端進來的流量,不管是防火牆或UTM,經過交換器到後端的郵件系統,均必須視為一體,才能全面且即時地掌控攻擊資訊。」

目前眾至同時在積極進行研發的是郵件系統效能優化,畢竟整合多功能於單一設備中無法避免耗用資源,可能影響使用者收發郵件的即時性。而優化的方式,首先是從硬體端著手,例如採用企業級硬碟一萬轉的規格,再搭配軟體程式效能調校。

至於以郵件系統為基礎再擴展的整合應用功能,王建忠指出,過去內部曾討論過將眾至自行研發自用的CRM系統商品化,但CRM系統通常必須依據不同企業的管理政策配置不同功能,很難歸納定義標準規格,於是並未積極執行。「後來雖發現市場上開始出現整合CRM的郵件系統,觀察其推廣狀況後發現,整合過多的機制反而會讓產品的定位變得模糊,既有的研發能量也無法更深入、細緻地改善具競爭優勢的技術。」

王建忠強調,不論IT架構如何轉變,眾至資訊於市場的定位明確,研發團隊持續地改善與發展符合客戶需求的機制,在2015年大環境不景氣之下,眾至的郵件伺服器才能逆勢成長近四成。「其實郵件系統發展已相當成熟,甚至是整合性的功能,基本上都已涵蓋,前兩年眾至資訊持續訴求穩定性,也得到許多企業用戶的見證,點滴累積的成果,使得2015年企業用戶轉換郵件系統時,通路商較容易切入,可說是成長的主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