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of Things Gigabit Ethernet ProSAFE NMS300 10GBASE-T XS3700-24 XS1920-12 Big Data DXS-3600 DXS-1210 D-View 7 Netgear XSM7224 D-Link Switch XS708E XS712T XS728T ZyXEL Aruba 10GbE 瀚錸科技 合勤科技 勤紘科技 友訊科技 物聯網 IoT 大數據 交換器 HP

網管軟體搭配設備 在地服務多樣化需求

2015-11-04
擁有許多政府、電信業客戶的友訊科技(D-Link),過去主推的10G交換器是DXS-3600,協助核心網路應用。今年開始新增DXS-1210,設計為8個10GBASE-T與2個SFP+連接埠,用以滿足存取層的1GbE設備,需要透過10GbE上行至匯集層的需求。
組織單位之所以建置10GbE交換器,友訊科技D-Link產品暨推廣部產品專員范莉芳觀察,不外乎為了因應大數據等新興應用系統的傳輸量而提升頻寬,當然接近年底的採購案也可能為消化預算,但不論如何,10GbE交換器出貨量確實在今年有顯著提升。

交換器可說是IT基礎架構的最底層,欲進行設備更換時,范莉芳建議需在網路服務停止運行下進行,並且必須事前先備份原本交換器設定值,之後再正式將新設備上架。企業用戶當然會擔心更換交換器後反而影響應用服務的穩定性,因此除了停機時間,設備安裝上架確認可正常運行後,勢必還需要一段測試期,以確認不致影響應用服務。萬一發生設備更換後確實影響既有的應用服務,此時亦可回復原有的網路架構。

▲友訊科技D-Link產品暨推廣部產品專員范莉芳指出,隨著新出貨的伺服器、儲存設備均已內建10GbE網卡,建置可支援10GbE交換器的需求自然浮現,當然價格大幅下滑,更是導入建置的誘因。
為了因應電信業偏重於網管方面故障排除能力的需求,D-Link亦有提供網管軟體D-View 7,可同時管理有線與無線網路設備。畢竟網路設備常見大批採購,萬一出現不穩定的狀況時,難以逐台設備檢測,需仰賴網管解決方案協助儘速找到問題根源。

范莉芳舉例,通常企業總部設立在台北,需統一控管其他分公司的設備,網管軟體通常具備穿越防火牆、路由器的能力,但D-View 7的設計較不同,可在分公司建立Probe系統,作為類似中繼站的角色,負責蒐集該分公司內部網路節點資訊,之後再回傳至總公司的統一管理系統進行分析。此外,過去網管系統大多透過SNMP協定,固定時間詢問各個節點的狀態資訊,對於網路設備數量較多的環境,在相同時間回傳狀態資訊時,往往會因此佔用過多頻寬,設計Probe架構亦可改善頻寬被佔用的問題。

「蒐集Log資訊可說是IT人員平日必備的工作項目之一。D-View 7擁有自己的資料庫與演算法,針對網路狀態資訊的蒐集與分析,儘管並非大型全功能軟體,一旦得標的客戶需要網管軟體提供特定分析功能,在地的研發團隊均可快速回應客製化需求。」范莉芳說。

至於針對網路攻擊行為中,常見鎖定閘道端的Public IP發送大量封包,讓設備處理器資源耗盡而停止服務,D-Link在韌體中內建Safeguard Engine,即可偵測此類型的攻擊模式,發現時予以阻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