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Juniper SD-WAN 5G AI

國際級技術AI維運 結合在地專業服務

土洋大廠聯手 拓智慧網路市場

2021-02-19
看好5G有助於加速擴大物聯網應用並結合人工智慧創造數位轉型新商機,本土網通大廠D-Link(友訊科技)日前宣布代理Juniper Networks,不僅可滿足企業端對於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的需求,同時可借助人工智慧控管能力,展現軟體定義網路的價值。

友訊科技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鍾振遠指出,擁有超過30年網通領域經驗的D-Link,不斷與各領域合作夥伴共同提供多元化的解決方案,持續滿足跨領域的產業需求,如今攜手Juniper預期可進一步擴展到電信營運商、政府等組織。基於D-Link全台設立的據點,更可符合企業或組織最關注的在地化技術支援服務,主因在於網路技術本就是D-Link強項,將能讓客戶真正感受到高水準的服務品質。

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亦表示,「Juniper在台灣的主要客群為電信業,人們手機連線上網,其實後端大多為Juniper設備。全球行動電信基地台設備供應商主要為諾基亞、愛立信等專屬廠商,但電信營運商的核心骨幹接取IP網路環境,則多數是採用Juniper設備。」

過往主要發展企業網路通訊與資安設備的Juniper,不僅在2019年收購Mist Systems取得Wi-Fi與人工智慧維運技術,補齊了有線/無線解決方案,去年(2020)更無懼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連續再加碼收購了Netrounds、128 Technology、Apstra,對於發展意圖式網路(Intent Based Networking)的企圖心已是不言而喻。

林蒲英認為,前述收購的公司中,較特別的當屬Mist,多數市場分析師的掌聲是Juniper開始擁有自家無線網路技術,實質上Mist更具價值之處在於其自主發展的人工智慧演算分析,可蒐集用戶接取無線網路的所有狀態資料,因此可在使用體驗異常的當下即時判斷是否正常。由於無線基地台分散式部署的特性,唯有透過自動執行資料蒐集與彙整,即時運行大數據分析進而精準地判斷異常,才得以在問題癥兆出現時就予以排除,確保終端用戶的使用體驗。

D-Link(友訊科技)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鍾振遠(右)與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左)攜手開拓5G世代下,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化應用。

「Juniper連續收購4家公司,背後共同的信念,就是要增進人工智慧應用,突破以往依賴人力排除問題的模式,達到可預測、自我修復、自主運行的網路環境。」林蒲英強調。如今人們對於無線網路訊號不良的狀況愈來愈無法忍受,再加上網路環境的故障排除高度仰賴工具輔助釐清根本原因,如今隨著人工智慧演算技術逐年成熟,正可用於即時偵測與描述網路狀態異常之處,IT管理者可制定主動修復或提供建議改善的作法,亦可基於內建的Marvis虛擬網路助理,以自然語言方式輸入提問來查詢,從撈取到的相關資訊中探究根本原因,提升維運效率與網路連線品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