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ellation ES.3 Constellation CS Savvio 10K.6 Seagate 資料中心 希捷 硬碟 雲端 節能

希捷新品齊出 鎖定資料中心需求

2013-01-18
希捷(Seagate)日前一口氣發布三款Constellation CS、Constellation ES.3以及Savvio 10K.6新硬碟,以滿足各式資料中心需求。
資料中心的儲存方針正面臨多項考驗。隨著資料量不斷增長,企業需要更大量的儲存空間,但伴隨著容量增長所帶來的挑戰,除了採購成本之外,能源電力也是一項頭痛的問題。一份設備消耗的電力需要一份冷卻電力來支持運轉,當資料中心的架構日益擴增,也就代表著龐大的電力支出,往往也令企業無法招架。

而另一方面,雲端議題正帶動著使用者改變使用習慣,隨時上網將拍照、錄影可得的檔案傳送到雲端的儲存已經成為一股趨勢,對於雲端服務業者而言,資料中心的容量、成本要求更為嚴苛之外,其基礎設施也因架構的差異而產生了與傳統資料中心不同的需求。

台灣希捷技術行銷經理朱秋男指出,不同的環境需要不同的儲存方案來因應,這不僅僅仰賴儲存系統來應變,光是硬碟本身就應該有所區隔。例如適用於關鍵應用環境的硬碟應該具備高度優化的效能以及安全性,以應付嚴苛的服務要求,而需要大量資料存取環境的多重硬碟資料中心環境,容量以及穩定可靠的效能是必備的條件,至於新興雲端環境,需要的是兼顧經濟與容量的需求。


▲Constellation CS主要是針對雲端環境而設計,由於雲端環境極少以RAID機制保護資料,多是透過複製多份來確保資料的完整性,因此對硬碟的需求,反而是以經濟效益為主。

針對以上不同型式的要求,希捷(Seagate)在日前一口氣發布三款Constellation CS、Constellation ES.3以及Savvio 10K.6新硬碟,其中,Constellation CS主要是針對雲端環境而設計,最高容量為3TB,由於雲端環境極少以RAID機制保護資料,多是透過複製多份來確保資料的完整性,因此,對硬碟的需求,反而是以經濟效益為主,在高容量之外,也必須能簡易地整合。

而Constellation ES.3雖然也針對大量資料存取環境而設,但主要是以滿足企業近線儲存(Near-Line)的需求為主,強調了資料可用性、140萬小時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以及強化的多重硬碟機旋轉震動耐受性,確保全年一致的企業級效能,同時內建的RAID Rebuild功能還可提供更快速的資料復原,透過PowerChoice還能節省待機期間的能源消耗,容量可高達4TB。

至於Savvio 10K.6則是適合用於保護高價值資料,該硬碟機以小尺寸設計提供多達900GB儲存,比最高容量3.5吋15K硬碟機節省70%空間,而容量則多出50%。

目前這款硬碟正接受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NIST)進行FIPS 140-2 Level-2認證檢測,未來將可提供媲美於美國聯邦政府等級的安全性,協助企業保護高價值資料、遵循法規以及降低品牌與聲譽等風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