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well 洛克威爾 ISA-95 AutoML

從數據洞見到成效優化 加速工廠智慧轉型

物聯網平台AutoML賦能 消弭轉型過程技能落差

2021-04-28
製造業數位轉型的最終目標,在於落實人工智慧應用,也就是無人工廠。

 

洛克威爾(Rockwell)自動化智慧製造應用發展經理王展帆認為,整個歷程需要逐步前行,首先是要讓資料變得可視化,進而運行分析趨勢,預先得知即將發生的事件,開立「處方簽」,讓人工智慧自主控管。

洛克威爾依循國際自動化協會發布的ISA-95標準定義設計網路架構,可落實對攻擊威脅的識別、保護、檢測、回應以及事後恢復,不僅藉由黑白名單管控,亦可針對工業通訊協定,檢測廠區設備傳輸內容是否潛藏攻擊程式。同時可比對設定參數一致性,防範惡意人士試圖竄改參數導致產線停擺。

王展帆說明,透過工業物聯網平台可有效賦能工廠數位化轉型,把老師傅的經驗轉換部署到此平台,達到傳承的目的,藉以弭平技能落差。基於平台事先定義廠區環境需要用到的資料處理內容,只要現場人員受過操作訓練,不用撰寫程式碼,即可藉此創建應用。

洛克威爾自動化智慧製造應用發展經理王展帆指出,透過工業物聯網平台可有效賦能工廠數位化轉型,把老師傅的經驗轉換部署到此平台,達到傳承的目的。

此外,工業物聯網平台已具備賦能工廠實現AI融入生產,基於內建的AutoML模型,讓不是資料科學家的操作者也立即可用;若企業內部已有資料科學家,亦可藉由平台整理的資料自行訓練演算模型。例如軟體儀表,可計算工廠重要環節的數值,為感知器建立預知保養,透過其他數值預測下一個數值的變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