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Desktop Virtualization Hypervisor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應用程式虛擬化 桌面虛擬化 VDI

虛擬化桌面環境 打造彈性終端架構

2013-09-16
經過幾年的洗禮,桌面虛擬化(Desktop Virtualization)不管在軟體技術或是市場運用都愈見成熟。近年來隨著行動裝置的盛行,桌面虛擬化探討的層面從單純的桌面電腦管控提升到End User Computing的範疇,企業員工愈來愈多人自行攜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辦公,其衍生的管理與應用的需求,也進一步推升桌面虛擬化的需求力道。
從簡化管理、強化安全性,而到隨時隨地滿足使用者存取應用系統的需求日增,桌面虛擬化儼然成為企業的優選。本期專題報導將探討桌面虛擬化的新近發展,同時邀請專家提供適切的部署建議,以供參考。


切合企業實際需求 Hybrid模式混合運用

終端運算集中虛擬化 提升靈活管理及安全性

為了管理複雜多樣的軟硬體設施、保障網路與資料安全以及支援分散各地的使用者,IT人員有如多頭馬車疲於奔命。因此,企業紛紛考量將終端裝置加以虛擬化與集中化,以降低IT管理負擔,提升安全層次。而這也使得桌面虛擬化持續受到企業關注。


打破錯誤認知 避免基礎架構設計不當

分析評估十大重點 正確規劃桌面虛擬化

任何資訊的解決方案在決定導入前都必須經過審慎分析評估,桌面虛擬化也不外乎如此,評估的重點包括企業商務流程與作業方式分析、應用程式類型蒐集分析、桌面系統的類型、資源使用的計算、身份管理與使用者資料、用戶端設備整合管理、週邊裝置整合、網路頻寬管理分析、資訊安全要求等級以及備份與備援。


VMware兼顧操作手感、資料分享與裝置安全

結合行動及雲端管理 將桌面帶入EUC新視野

不斷推陳出新的行動裝置以及雲端服務帶來的使用模式改變,在在都為IT的安全與治理帶來風險。隨著企業員工愈來愈多人自行攜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辦公,可支援終端使用者擷取在任何裝置上的資料、應用和桌面,同時不影響IT的安全性和管理的解決方案,就成為企業必要的行動工作平台。


Citrix整併管理架構 聚焦使用者體驗

從協同、分享到桌面虛擬 串起行動辦公完整方案

新版的XenDesktop 7與以往較大的變革是將XenApp及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 的桌面虛擬化技術整合至統一的FlexCast管理架構(FlexCast Management Architecture,FMA)之中。


微軟VDI Suites整合基礎架構和管理軟體

多元部署滿足不同需求 朝向終端運算集中化

從使用者需求來考量,微軟對桌面虛擬化的定義更為廣闊,包括遠端桌面服務以及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除了桌面虛擬化之外,微軟也提供應用程式虛擬化,如App-V與Remote App。


紅帽RHEV強調企業級方案 性價比具優勢

包辦伺服器及桌面虛擬化 跨雙重平台一魚兩吃

如果要選擇一家同時可以支援Windows與Linux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那麼紅帽(Red Hat)所推出的RHEV(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無疑是其中一個選項。


終端電腦不易遠距維護調整 VDI架構解IT難題

委外客服中心服務業者 以VDI支援跨國營運

網訊電通在成立馬來西亞營運中心之後,便決定導入VMware桌面虛擬化方案,Client端採用精簡型電腦,初步導入共為50U。未來會依照營運中心增加席次的速度再來決定是否繼續擴展VDI的導入數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