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 Private Branch eXchange Unified Communications Instant Messaging Videoconferencing Alcatel-Lucent Voice over IP Market Size Unified Me Telephony Microsoft Presence Mobility Polycom Avaya Cisco 整合通訊 PBX SIP UC

整合通訊行動化 決戰用戶體驗

2012-12-24
利用網路之便,把各個聯繫管道,像是桌上電話、手機、即時通訊、電子郵件,以及視訊等各種元件結合於一共通平台,讓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更為便捷,藉此提高工作效率,即是整合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s)最初發展的概念。
如今在行動裝置普及,與IT服務雲端化之下,整合通訊該如何因應需求端市場的變化?又有什麼新興的應用因此而生?本文將整理目前該領域中橫跨電信與網路的解決方案供應商,帶領讀者們一窺整合通訊現代化的新面貌。


行動設備普及推動整合通訊發展

突破通訊藩籬 UC訴求介面與用戶經驗

資訊科技技術快速地發展,雖然可讓現代企業提升營運效率、為工作者帶來便利性,但相對也出現新的問題,通訊的複雜性就是其中之一。


Avaya由整合通訊實體架構向上延伸

擺脫交換機主宰 勾勒整合通訊新架構

面對各式行動裝置掀起整合通訊應用需求的變化,Avaya從架構面變革,打破以往以電話交換機為核心的思維,提出Arua協作平台,其核心變成 Session Manager,基於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通訊協定平台,負責作核心路由與管控,而電話交換機則退居成為圍繞此平台的其中一項應用。


Alcatel-Lucent以豐富經驗做到最佳化

整合通訊需求各異 多元方案因應

在行動化領域,Alcatel-Lucent發展已有近五年的經驗。Alcatel-Lucent企業網路部技術支援副理杜竟堂說明,台灣早期整合的是行動電話應用,主要目的是為了節省通話費用,讓本地端甚至跨國通話,得以方便使用且不需額外支出;如今則是結合智慧型手機的應用,以行動化(Mobility)為核心掀起BYOD趨勢,目前Alcatel-Lucent也正朝向個人雲(Personal Cloud)方向發展。而這些應用的背後,皆代表是由不同解決方案來實現。


Cisco Jabber實現整合通訊新體驗

以最高開放互通性 打造完整UC方案

為了因應行動裝置普及的需求,Cisco日前為其Cisco Unified Communications Manager(CUCM)用戶,發佈Jabber for Everyone全新解決方案。


Polycom勾勒未來視訊平台

從視訊出發 滿足分階段UC建置需求

「整合通訊可區分為桌面通訊、行動通訊、語音溝通及視訊溝通四大領域,」Polycom台灣區總經理呂理正說明,桌面通訊是一般較熟知的電子郵件、即時通訊、入口網站等;行動通訊是目前最夯的部分,智慧型手機發展初期還僅限於語音,之後連同平板裝置大受歡迎,已經開始有部分跟桌面端應用重疊,尤其是視訊在這類裝置上幾乎已是必備的規格項目之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