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技能搶手 IT求才大戰

近幾年,受到數位經濟以及新冠疫情影響,企業紛紛加速數位轉型腳步、採取混合辦公,大幅應用如5G、AI、雲端、物聯網等新興技術,然而相應的IT人力短缺也成為各行各業普遍面臨的難題。許多調查均顯示,非但人才招募不易,留才也是困難重重,尤其是針對高階好手,檯面下的拉鋸只能用暗潮洶湧來形容。

普遍來看,軟體開發類相關人才仍是企業需求的大宗,但新興技術相關工作機會的成長幅度卻不容小覷,此外,在法規要求下,資訊安全也是企業關注的重點,相關人才的招募也成一大挑戰。由於對外人才招募挑戰大,許多企業紛紛將焦點轉向從內部既有人員培訓,提供相關教育訓練,甚至樂意為員工支付考取證照費用。另外,產學共同攜手加速人才培育也是常見的應對作法。

此外,許多專家也強調,IT從業人員應該一改過去的舊思維,從支援角色轉向主導的心態,並且結合自身的興趣提升技能與學習,才能真正地協助企業解決雙軸轉型挑戰下的痛點,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人才。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